2008-10-25

HEDIARD水果軟糖現身台北

台北是怎麼了?被法國殖民了嗎?
怎麼突然冒出那麼多法國美食?
不論是本土業者自製的、或是遠從法國進口的
但是本土自製的好像都和我在法國吃的味道有些兒差距
而法國進口的又是價格高得嚇人
真叫人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P

前陣子台北敦南誠品重新開幕後
我一直都沒有空好好進去逛逛
之前只有去看看書店、音樂館
其他樓層就尚未一探究竟
今天晚上經過時
反正左右無事,我就進去好好地逛了一下

好啦!我不打算說明敦南誠品的改變
因為除了櫃位的改變、小幅度的裝潢整修之外
基本上就是換湯不換藥
和記憶中的敦南誠品相較之下並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改變

重點就是我在地下一樓(還是地下二樓,我永遠搞不清敦南誠品是怎麼分樓層的)發現了HEDIARD水果軟糖
最近在認真減重的我禁不住誘惑
整個人就痴痴地望著那玻璃櫃
看著杏桃、黑醋栗、草莓、青蘋果、藍莓...等口味的水果軟糖
心裡不停猶豫著買?不買?
大概店員小姐看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怕我弄髒他們的玻璃櫃
就主動向我介紹她們的水果軟糖(其實我沒怎麼認真聽,一來我早知道啦,二來完全被水果軟糖懾住魂魄了)
然後切了很小很小很小(礙於篇幅只寫三次「很小」)杏桃和藍莓兩種口味的水果軟糖給我試吃
我只能說這小姐太高竿了
誰吃了一小口之後還能忍住不掏錢出來買呢?
幸好我身上只賸100元現金,而一個水果軟糖就定價75元了
所以我就只買了一個草莓口味的水果軟糖

但真的不是我愛挑剔
居然是用很廉價很廉價很廉價(礙於篇幅只寫三次「很廉價」)的塑膠密封夾鏈袋裝水果軟糖
我本來想或許是因為我太小氣只買了一個水果軟糖,才用這種包裝
不過我問小姐如果我多買幾個也是用這種袋子裝嗎
小姐居然回答我:我們還有更大的這種袋子! @.@
(我們還有更大的)(我們還有更大的)(我們還有更大的)(我們還有更大的)... (昏)
不然就是要加價買一個看起來比較漂亮的紙盒
可是小姐也很老實地告訴我花錢買那個紙盒不划算啦
我只能說:小姐,你真的是太老實了!(頒獎)
P1060944.JPG by you.


不過,我真的要說這個水果軟糖雖然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水果軟糖
也應該是在台北可以吃到最好吃的水果軟糖了
仔細看這個水果軟糖可以看到許多草莓籽在裡頭
一咬下去,整個草莓的滋味就爆滿整個口腔
就是新鮮草莓的甜美,而不像人工草莓香精的假味道
讓人幸福地想要原地轉圈
P1060951.JPG by you.
P1060960.JPG by you.


我喜歡杏桃的口味
下次等我再瘦一些時(應該是下星期吧)
我要再去買一整顆的杏桃口味水果軟糖來慰勞自己
店員小姐切給我試吃的那一塊實在是太小太小太小了(哀怨)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任意門是什麼東西呀,噗

我後來想想,我忘了我們在德國吃的是HEDIARD還是FAUCHON的水果軟糖了
反正沒有PIERRE HERME或GERARD MULOT的好吃
最好吃的水果軟糖還是只有巴黎才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