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我也吃了「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Baguette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http://www.boitedebijou.com.tw/


前陣子學弟轉貼了一則新聞
是對於台北幾家法式麵包店的評比
其中關於法國長棍麵包是由「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勝出
比原裝進口的保羅麵包店還厲害
這讓我不禁對這間店充滿了嚮往


以下資料引用自:中國時報 E3/美食周報 2008/10/13【王瑞瑤、邱雯敏/台北報導】




在「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官網中有說他們麵包出爐時間是分佈於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
建議想吃熱呼呼剛出爐麵包的客人在這段時間前往選購
於是今天中午我就前往「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買麵包當做我今天的午餐
想要體驗看看評比第一名的Baguette
希望能讓今天也能充滿幸福感 :D
P1060972.JPG by you.


店面其實不大
不過一進店裡頭就有濃濃的麵包香
一邊是賣可以放罝在常溫下的麵包
在這邊我有看到賣到只賸一個的可娜麗(Canele)
看起來應該是店裡很搶手的產品吧
所以為免錯失美味,我立即用夾子取用
不過一夾到的瞬間,我覺得好像很硬
我又放開那個可娜麗,再輕輕敲一敲
嗯,我應該再大力一點兒敲也不會敲壞它吧
因此我就放棄那個可娜麗了
不知哪個人會把它買回去吃?
P1060965.JPG by you.


另一邊則是賣許多甜點蛋糕的冷藏櫃
不過因為我此行的目的是想品嚐看看他們的Baguette
所以直接就選購了Baguette
在玻璃櫃上的那根就是我買的Baguette
P1060966.JPG by you.


他們的Baguette是用一張很大的紙張包裝著
還用一張很精緻的貼紙封裝
P1060970.JPG by you.


正當我要拿走我的Baguette時
我突然發現冷藏櫃最左邊放了好多水果軟糖和Macaron
經過我向店員小姐詢問了之後
得知這些水果軟糖也是他們自製的
每一個定價才35元
若一次買3個,不但有100元的優惠價,還有簡單的透明塑膠袋包裝(在下面這張相片的最左上角)
其實這個包裝就只是一個透明塑膠袋,但加上和上面那張相片的金色貼紙封口
整個看起來就大勝昨晚的HEDIARD
P1060969.JPG by you.


因為昨天才吃了HEDIARD的水果軟糖讓我開心不已
而他們的Baguette評價又如此之高
猜想他們的水果軟糖應該也會有好的表現吧
所以我就忍不住買了三個
而且還乾脆多點一杯咖啡
就改在店外小小的兩張桌子上享用
P1060979.JPG by you.



三個水果軟糖擺在純白瓷盤、搭配銀色叉子
看起就就是一整個優雅呀
從左至右分別是草莓、杏桃、青蘋果口味
不過... 我昨天的結論並沒有被推翻
HEDIARD水果軟糖仍是台北最好的水果軟糖
珠寶盒的水果軟糖也是不錯啦
就是沒有昨天那種水果滋味在口中爆發的驚人美味
不過既然售價只有HEDIARD的一半
那就別跟人家太計較了
P1060973.JPG by you.



倒是這杯LAVAZZA咖啡真好喝
可惜不是珠寶盒原創的產品
不能因此就替珠寶盒加分
P1060977.JPG by you.


最後是重頭戲
也就是被評比高分的Baguette
打開來一看正面有非常好看的色澤
而且輕輕握起來可以感覺到確實是外皮硬脆而易裂
P1060980.JPG by you.


再看背面
也確實有白色的麵粉
也沒有格狀的細紋
感覺上在外觀確實是非常不錯的Baguette
P1060982.JPG by you.


於是我很開心地咬了第一口
一咬下去的瞬間就又確實感到外皮硬脆而易裂的口感
只是... 當我完全咬下去後... 怎麼有點失落的感覺?
該不會是一開始咬到的是Baguette最末端最硬的部份
所以我又接連吃了幾口、又觀察了一下剖面
說實話我還蠻失望的 >.<
口感的部份很難描述那種落差
但吃過好吃Baguette的人看到這個剖面,會覺得若說這個Baguette不夠好吃,應該也不會太意外啦
P1060984.JPG by you.


另外,我仔細想了想為什麼沒有給我驚喜的原因
最後我發現是味覺和嗅覺的表現沒有很突出
咬開來後沒有撲鼻的麵包香
而細細咀嚼後也沒有出現香濃的酵母麥香
反到是我在台北保羅麵包店吃到長笛麵包才是愈嚼愈好吃
就算是保羅麵包店用來做成三明治的麵包在冷藏櫃經過生菜水份的玷污後,麵包仍是愈嚼愈好吃
所以我個人真的不推珠寶盒的Baguette
不知道為什麼能拿到這麼高的評價呢?


延伸閱讀:
之前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客觀說明描述怎樣才算一個好吃的Baguette
但在Christabelle寫的這一篇好吃的法國棍子麵包
我覺得好吃的Baguette真的就像她所描述的那樣
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 :D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會寫我自己覺得的好吃棍子麵包標準
到時候你再連結我的吧

另外,咬下去有噴出來的麥香真的很重要
還有就是,珠寶盒的水果軟糖看起來好薄好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