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廣島爆彈屋食記補遺

P1060447.JPG by you.


是的
頭腦清楚的朋友可以發現我上一篇「好吃的廣島爆彈屋蘸汁麵」
雖然充滿了許多拍攝精美的相片
但其實對於蘸汁麵本身卻缺少了詳實的說明吶

是的
我得要承認昨天凌晨在寫那一篇時
光是把相片整理完
我的眼皮就就已經重得不得了了
所以最後是在我昏沈欲眼頭腦不清楚的時候草草結束的

因此這一篇的目的就是要補足把上一篇不足之處
不過相片的部份就不重複引用了


[飯糰]

就如同我在上一篇有略為交待的那樣
看似平凡無味
但是其實一咬下去時會有驚喜的感覺
(不過有看過這一篇的人去吃應該就有心理準備而不會驚喜了)
有些油油的感覺,據說是香油,但油的份量恰好適中
讓口感有些滑順,在嗅覺上也能感到一些油的香味
除此之外我不確定是不是米飯中還拌了少許的鹽或醬油
因此又有些鹹鹹的味道...
寫到這兒我突然又想
會不會那鹹鹹的味道來自於包著米飯的海苔呢?
因為我沒有把海苔和米飯分開嚐試
所以我也不太有把握
可是總而言之,我覺得這個飯糰是樸實而直率的味道



[麵條]

先前在長壽三好庵吃到超好吃的蕎麥麵、烏龍麵
因此這次要來吃廣島爆彈屋時
其實有做好「廣島爆彈屋的麵條會不如長壽三好庵」的心理準備
當餐點上桌後,我有好好觀察一下麵條
從色澤上來看,應該算是不錯的麵條了,大概不會輸長壽三好庵太多
不過當我吃下第一口時,我才猛然發現我錯了

「廣島爆彈屋的麵條比長壽三好庵還要好吃」
以上這一句這也是錯的

正確來說,廣島爆彈屋的麵條是拉麵
就是味噌拉麵、豚骨拉麵、醬油拉麵的那種拉麵麵條
仔細想想都不禁啞然失笑
因為拉麵和蕎麥麵根本是完全不同的麵條
硬要拿來相比,不啻是拿西瓜和鳳梨來比較
而且店裡 menu 中明明就有其他品項的拉麵
蘸汁麵的麵條也是拉麵根本是可以預期的
偏偏我還在擔心廣島爆彈屋的麵條會不如長壽三好庵
真是傻得可以了 :D

話說回來
我沒吃過讓我覺得超好吃的日本拉麵麵條
所以我不知道廣島爆彈屋的拉麵麵條與上好的拉麵麵條還有多少差距
不過平心而論,我個人認為還是算表現相當不錯的麵條,至少是中上的水準
麵條本色具有自然光澤,口感富有恰當的彈性

但是有一個小小缺點,吃到後來出現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麵條都會難以避免的窘境
因為我一面吃一面拍照,所以吃的速度有些慢
因此吃完三分之二後發現麵條開始有黏結成團的現象
幸好我是吃蘸汁麵,把一團的麵條丟進蘸汁中就又自然散開



[蘸汁]

一上桌時我就看到那浮滿白芝麻和辣油的蘸汁
感覺上就是會非常開胃的滋味,事實也是如此
吃下第一口時,我就後悔了,覺得第六級的辣度對我還是太辣了
我覺得一口吃下去只賸下辣的味覺
都吃不出其他食材的滋味
不過多吃幾口習慣那種辣度之後
開始可以細細分辨其他滋味
我又覺得下回應該有能力挑戰更辣的辣度

另外,我覺得蘸汁中的辣醬是屬於溫和的辣
吃完後都不覺得胃會翻滾
隔天排便時也完全沒有辛辣刺激感



[叉燒肉片]

老實說,覺得叉燒肉的肉質還不差
但沒法子做出具體的評價
因為薄薄的兩片實在是份量太少了
所以對於是優是劣的感覺很難明顯的感受到
這點真是太小氣了
不值得我多花篇幅說明
(其實是沒印象的滋味怎麼有辦法多花篇幅說明呢?)



[其他配菜]

看起來都是極其平常的食材
並沒有太突出的味道
但我個人覺得搭配得相當不錯
麵白色的麵條、鮮白色的蛋白、鮮黃色的半熟蛋黃、肉灰色的叉燒肉、翠綠色的小黃瓜絲、墨黑色帶有光澤的海苔絲、以及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清燙高麗菜的顏色
在整個視覺上就讓人有種豐富的感覺
而壁壘區塊分明的食材擺盤也讓人覺得豐富卻不雜亂

除了在視覺上給人豐富又和諧的感受之外
豐含菜蔬水份的高麗菜與小黃瓜絲能減緩辣醬蘸汁所帶來的衝擊
也讓人在咀嚼時的口感更有層次
最重要的是如同先前所說,這些配菜其實沒有什麼突出的味道
因此有襯脫主角的功用、而不會喧賓奪主
否則太多強烈的味道和在一起,那就是一場災難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我們在福岡吃的博多拉麵
他的麵條算是我吃過最好的了
十足有彈性,牙齒切斷麵的時候還有彈開來的感覺
應該以此為基準來評量拉麵的麵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