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金馬影展套票首賣與選片指南講座

今年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參加金馬影展
原本還有些意態闌珊
畢竟我是個不喜歡獨自看電影的人

不過花了一些時間在研究今年的片單後
挑選了不少令我感興趣的電影
最後基於經濟考量還是決定要去買套票

只是去年一大早去西門誠品排隊搶購金馬套票
結果卻發現根本不會發生供不應求的情況
所以我今年就決定不要早起去排隊

早上十一點開賣
我一直到十一點半到抵達信義誠品
果然不出所料,有一群人在排隊購票
這群人是在一樓廣場前排隊購買前四百套限量套票
除了套票之外還有額外的贈品
但當時已經額滿了
P1060421.JPG by you.


因此這裡才是我排隊的地方
人還是非常多
大概是售票刷卡結帳的速度太慢
所以我還是在隊伍中排了將近一小時才買到
明年如果我要來買套票,我一定要再更晚到
P1060422.JPG by you.



排隊的過程中還遇到了陳人和
本來我沒有注意到他在隊伍之後
不過因為隊伍是排成U字形
後來在隊伍交錯時是他突然拍了我一下
我才注意到他
於是我就幫他拍了一張相片(畢竟是有圖有真相)
不過他也說他剛才就悄悄拍一張我的相片了-----「孤單的排骨飯」
哈,他不知道去年金馬影展套票我也是一個人排隊的 :P
P1060424.JPG by you.
P1060425.JPG by you.


後來在排隊的過程中
我看到隊伍最後面那邊有一個在講手機的女生長得很像朱安如
但看起來好像她比朱安如還要再年輕一些、纖細一些
P1060426.JPG by you.


不過因為實在蠻像的
我就望著那個女生一直瞧瞧有多像
結果在講手機的女生突然注意到我在看她
當下我突然覺得好尷尬
不過說時遲那時快
更害羞的事情發生了
那個女生居然抽出手來對我揮揮手
媽呀!她就是朱安如! >.<
P1060428.JPG by you.


後來快輪到我的時候
就有工作人員發放號碼牌給我們
我拿到的是132號
我稍稍算了一下
在信義誠品一共被配發了1000套套票
就算我前面的131個人都買4套套票(=524套)
再加上一樓那些有附贈品的400套
在我身後不遠的陳人和與朱安如應該都買得到票才對
更何況我前面的131個人都買4套的機會實在是太小太小了
更堅定我明年一定要更晚來買套票的想法 :D
P1060429.JPG by you.


買到套票.吃完中飯後
我就到了信義誠品六樓參加選片指南講座
這次講座的地點是一個小型演講廳
所有的人都有舒適的沙發椅可以坐
遠比以前在敦南誠品一樓大廳席地而坐要好得多
P1060432.JPG by you.


這次的選片指南講座是邀請六位影評人
逐一介紹二十一個主題的電影
不過我真的要大大稱讚一下聞天祥先生
評介的內容深入淺出
不會透露太多劇情、也不會太賣弄電影知識
並適時加入許多幽默的評語
在時間的控制上也相當合宜
講評的功力真是爐火純青
真的會讓人注意到一些本來完全沒注意到的電影
(穿黑衣的才是聞天祥先生)
(若非這是金「馬」影展,不然我真會覺得後面那張海報上畫的是「狼」)
P1060436.JPG by you.


至少其他影評人真的還要再加強了
特別是某位小姐
實在是太冗長(我中間一度睡著)
每部片講了太多劇情
不時賣弄電影知識
又摻雜了太多她對這些電影的主觀評價
甚至在講介某一個單元之後
她的結語是:如果大家預算充份的話,我希望這個單元中每部電影都要去看 (好想把我手上那本片單砸到她臉上)
這是一個選片指南講座吧
大家需要的是如何在短時間得到重點資訊做為選片的參考
又不是電影評論講座
並不想要看她一個人在那邊滔滔不絕
甚至還擠壓了後面兩位影評人講介的時間
真希望以後選片指南講座再也不要請她來了(生氣)


結果原本預計兩個小時的選片指南講座變成了四個多小時(都是某人害的)
不過至少這次講座得到一個最重要的訊息
就是亞歷山大佩特洛夫導演會訪台參加座談
而且據說主辦單位有希望導演能帶他的玻璃油畫作品帶來展出
此外,原本只能有 Betacam 的帶子可以播放
最後爭取到以 35mm 拷貝版本播放五部短片中的四部
所以果然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看到如此優秀的短片動畫
(講座中有播放五部短片的預告,果然超厲害的)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應該把那個講太久的影評人的名字貼出來,然後努力散佈,讓他知道輿論的可怕呀。
朱安如看到這篇一定會很開心,哈,也太好笑了,什麼年輕纖細。
另,分明我就努力幫你在網路上建議半天,你都沒提到我,嗚嗚嗚嗚嗚...

匿名 提到...

真的,我好開心!!!
不過
好想知道那女的講評人是誰,
以及到底推薦了哪些電影喔!!!

豪子 提到...

並不是因為我為人厚道才不公佈該女講評人的姓名
而是因為我睡著了
所以我沒記下她的名字 >.<

至於她推薦的電影噢
就是「影痴A段班」單元中所有的電影
這種推薦跟沒推薦是一樣的
根本就不應該浪費所有人的時間(怒)

匿名 提到...

套票價格2700?!(驚)

如果我在台北應該沒錢看....

豪子 提到...

如果沒錢買一整套或是沒時間看14部
除非一部片都不打算去看
否則怎樣也要找人合購一套噢
一來每一部片的單價都比較便宜噢,既然都沒錢了,那一定要想法子壓低成本吶
二來用套票可以去搶非看不可的大熱門片,例如今年的亞歷山大佩特洛夫動畫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