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榮耀的瞬間

從來沒想過我的網誌居然會在 Google Search 結果中名列榜首
而且搜尋的關鍵字並不是我的網誌的名字或這個網誌專屬的某個詞彙
而是「保羅麵包店」

其實並不是我自己發現的
前幾天有位學弟半夜看到我那篇保羅麵包店颱風天豪華早餐食記
然後大清早就從中壢衝來台北嚐鮮(或懷舊)
就是那位學弟今天中午告訴我在 Google 上搜尋「保羅麵包店」
我那篇網誌就會出現在第一筆查詢結果中

當下我也試著在 Google 上搜尋「保羅麵包店」
果然真的第一筆查詢結果就是我的文章耶
看到那個查詢結果的畫面時
心底還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不過我跟學弟解釋
可能是因為我和他都有連結過那兩篇文章
所以才會出現在我們查詢結果的第一筆

但大概是求學過程所受的訓練
讓我自己提出一個假設後就忍不住想要驗證
所以我試了四台機器
一台我自己的 Macbook Air
一台在公司工作用的 HP notbook
兩台公司工作研發用的 Windows Server (這兩台之前沒有連結過我的網誌)
而且不但試了繁體中文版的 Google Search
也試了英文版的 Google Search
結果我的文章都是名列第一
因此我對學弟提出「可能是因為我和他都有連結過那兩篇文章」的假設或許是錯的

話說回來
雖然這件事件並不是什麼特別光宗耀祖的事情啦
但對我這個 Google fan 來說
看到這個現象發生時
還真覺得是個值得紀念的瞬間吶


所以我就利用 Super Screenshot 服務把這個查詢結果的網頁畫面擷取下來做為紀念 :D
(這一篇也提到多次「保羅麵包店」,不知改天查會不會查到這一篇?哈哈)


【以下是張圖片,千萬不要試圖點擊以下任何連結,只會連結到我的 Flickr 相簿去而已啦!】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你要幫我連結我的普羅旺斯日記
不然我都無法用「普羅旺斯」為關鍵字搜尋到我的文章
搜尋到我部落格最多的關鍵字竟然是「布列德麵包店」......

豪子 提到...

我不懂 @.@
我要怎麼連結你的普羅旺斯日記?
是指在頁面中加一個超連結嗎?
連結了就能用GOOGLE查到你的網誌嗎?

Unknown 提到...

喔,我看錯你的文章了,哈
沒關係啦,算了
用艾克斯開戶第一個查到的是我的
真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