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聰明的台北保羅麵包店

我本來打算這樣子開頭的:

「當客人實在太多太多,完全應接不暇的時候,
 那就想法子讓客人不滿意,降低客人的再惠顧意願之後,
 就能有效紓解客人人滿為患的窘境了。
 聰明的台北保羅麵包店在這一點真的做得非好,絕對能夠達到效果的。」

事情是這樣子的
昨天臨睡前又想去吃美味的法國麵包
心想兩個星期才吃一次美味麵包應該還不會太超過吧
所以今天又認真的早起
在八點十五分就抵達保羅麵包店
沒料到八點才開門的保羅麵包店這時已經幾乎滿座
不過幸好仍有一桌可以讓我立即就座

參考了一下早餐的菜單
原來想要試試其他早餐組合的
不過上次颱風的巴黎人早餐給我的印象太好了
所以幾番思量後仍是點購了巴黎人早餐


但是我的滿腔期待在主餐盤一上桌時就被立即灰飛煙滅了
P1060529.JPG by you.


首先原本的一個標準可頌麵包
變成了兩個迷你可頌(上面的相片是我在氣呼呼吃完一個迷你可頌後才想要拍照存證的)
而長笛麵包被換成另一種麵包
服務員小姐看到我驚訝的表情
趕緊客氣地跟我解釋標準可頌和長笛麵包賣完了(我心想不是早上八點才開門的嗎?)
而且兩個迷你可頌的售價比一個標準可頌還貴(但我心想兩隻明蝦有一隻龍蝦好吃嗎?)
不過因為服務員小姐的態度是非常謙和的
大概只是想用兩個迷你可頌的售價較高讓客人能釋懷(甚至可能是店家指示服務員如此解釋)
只是他們真的不理解期待看到一隻「龍蝦」的客人並不會因為看到「兩隻」明蝦就會更開心(自覺得這是本日佳句)

雖然我覺得點菜時沒有先告知我會做這樣的替代
真的讓我相當地錯愕
不過我向來不喜歡為難沒有決策權力的服務員
所以看著她有些難堪地向我解釋
我強壓心中怨氣默默接受這種粗魯的替代
不過更誇張的事情緊接著發生在我挖下第一匙的法式乳酪蛋的時候

上回吃法式乳酪蛋時的感想是吃到最後會很腥
不過媽媽跟我說蒸蛋一定要趁熱吃,不然涼了就一定會腥
所以這回我就聰明地從法式乳酪蛋開動
只是挖下第一匙的時候才發現蒸蛋的厚度只有上次的一半左右吧
有圖有真相
P1060528.JPG by you.


然後讓我不開心的事情繼續發生
原來的長笛麵包是被換成原本用來做三明治的麵包
不過是那種麵包再縱向切了一半的份量
我也有向服務員小姐反應這麵包只有一半而已
服務員小姐跟我解釋原來的長笛麵包而是只有一半
但我心裡想原來的長笛麵包的長度是兩倍長,被切成一半而成為約莫大瓷盤的直徑
不過那個做三明治的麵包可是本來就只有約莫大瓷盤的直徑的長度而已
就算它比長笛麵包稍粗,但也沒粗到兩倍呀
所以縱剖一半之後就變成長度相當.但寬度明顯不足的減量吶


看!橫切面只有比我一根食指還要寬
但還比不上我兩根手指的寬度
P1060532.JPG by you.
P1060533.JPG by you.


但那個服務員小姐也很無奈的向我致歉
然後就看她去和櫃檯一位看起來階級較高的服務員小姐說了很久
最後回來仍是用相當為難的表情跟我說抱歉,她已經幫我向公司反應了
然後... 沒有然後,並沒有提出任何補償、補救的提案
於是我就更生氣了
但我沒有打算跟他們再進一步爭取什麼
心裡只是就草擬了原先反諷的那段開場白
決定要好好昭告世人這件差勁的經歷
反正在 Google Search 查詢「保羅麵包店」就會查到我的網誌


當我一面氣呼呼吃著賸下的早餐
一面氣憤地打腹稿時
另一位我每次來都會遇到的服務員先生也來親切地詢問我今天用餐是否滿意
看他滿臉和氣的笑意,我想他原本是期待我會像過去一樣開心地表達滿意
不過卻得到我誠實地表達今天的不愉快
我跟他說我現在的心情非常惡劣
把我一整天的好心情都毀了
然後儘量維持平和的態度跟他說明我對今天早餐的失望

那位服務員先生起先也是非常困窘地聽我的抱怨
而後也是很誠懇地跟我致歉
當時我心想他們大概也只能跟我道歉而已吧
所以也沒想再怎樣為難他

不過過不一會兒那位服務員先生過來
向我表示要提供給我另一款麵包做為補償
我一開始就拒絕他的好意,因為我不想當會吵就有糖吃的小孩
但是他再次表示那個的確是他們的缺失
於是我就心想這其實是我應得的
就接受了他的好意


就是這個六類穀類的麵包
後來我在食用的過程中那位服務員先生有再來關心我的感受
我先跟他說很好,然後隨即又攤開麵包剖面跟他說:「這才是塗果醬的寬度呀」
然後那服務員先生就笑笑
P1060534.JPG by you.
P1060537.JPG by you.


曾經一度在心裡負氣,想說再也不要來保羅麵包店了
不過總算事後的補救還算滿意
以後有機會還是可以去捧場的

不過懂得好好事後補救
所以我的標題還是留著「聰明的台北保羅麵包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3/57/17jb6.html

amat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