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接連三天加班
實在讓我覺得身心俱疲
因此我今天就決定絕對不要再加班了

雖然沒有特別準時下班
不過也總算是在晚餐時間前離開辦公室
於是在盤算著該吃什麼的時候
腦中閃過一間好一陣子沒去吃的山東餃子店
就毅然決定前往

這間山東餃子店就在建中附近、南昌街某條巷子裡
不過確切的地點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因為當我抵達時才赫然發現原址已經變成一家水果攤了
我還一度以為我走錯巷子了
但仔細一看水果攤內的陳設就是原來的模樣、格局
只是少了那些桌椅
而且那未拆的陳舊招牌更讓我確信我沒有走錯巷子

儘管不是一間頻繁來吃的餃子館
但真的是我相當喜歡的口味
而且也充滿了許多回憶與情感
因此我還特地上前問水果攤老闆娘
原來那間餃子店是收了還是搬家而已
可惜得到的答案是「他們不做了」

心中還是抱著一絲希望
希望只是水果攤老闆娘為了打發我才隨口胡謅的
希望有一天會在某個轉角再遇到這間「山東餃子舖」


山東餃子舖的舊招牌依舊
P1060439.JPG by you.


但卻已成為一間水果攤了... (歎)
P1060440.JPG by you.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什麼!!!!!!
那以後我們要去哪裡吃地道的山東水餃......

豪子 提到...

只好去龍門客棧囉(請參閱2008年6月舊文章)
還有好吃的滷味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