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浦澤直樹大叔應該會哭吧!

48e8bc25312a5.jpg by you.
我想在公開場合浦澤直樹應該會對「20世紀少年」這部電影讚譽有佳吧
不過我覺得在私底下浦澤直樹看完這部電影會哭吧!

嗚嗚... 怎麼把我的名作改編的那麼爛...
嗚嗚嗚... 而且居然還有第二集第三集...
嗚嗚嗚嗚........

之前因為非常喜歡這部「20世紀少年」漫畫
而當聽說要把這部漫畫改編成真人電影
又是唐澤壽明、長盤貴子、豐川悅司... 等大牌演員主演
連一些小配角都是很知名的演員演出
所以就很期待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映

上上週五終於在台灣上映了
我就一直想去看
但偏偏又連續加班好多天
所以一直拖到這星期才有空去看

不過昨天下班要去戲院前
我特地先查了一下網友們的評價
結果發現評價非常兩極
有人說他看過漫畫,覺得改編得很好
有人說他沒看過漫畫,看了之後會想去租漫畫來看
但也有人說大爛片,完全看不懂在演什麼
甚至有人說雖然看過原著漫畫,但電影看到一半受不了就離席了

這種兩極的評價一度讓我猶豫是不是該去看
不過這部漫畫原著的劇情架構本來就有些複雜
所以我想或許有看過漫畫的人會比較能接受這部電影吧
因此就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情進了戲院
最後... 氣呼呼地走出戲院

什麼大爛片呀!!!!!!!!

真的是會讓看過漫畫的人覺得這部電影踐踏了原著
而沒看過漫畫的人絕對是一頭霧水不知所云

一部改編電影可以不需要完全忠於原著
而基本上這部「20世紀少年」在劇情上、選角上、場景上都算忠於原著
而且也把一些漫畫原著中劇情支線給省略了(例如主角們小時候想去大阪萬博會那一整段都略去了)
是很有機會把這部片拍好的
但結果只是把原著中2000年12月31日前的劇情照本宣科地演過一遍

對角色的刻劃太過表面
例如幾個主角之間隨著劇情發展而愈顯堅定的友情是完全感受不到
而賢知與雪次之間在第一部中似有若無的情愫也沒有著墨
其中有一段賢知因為家裡被燒毀了,去朋友家拿出以前的吉他狂暴地彈奏渲洩,更是拍得完全沒有渲染力
最後要去攻擊巨型機器人的時候,那份誓死如歸同生共死的氣勢,更是蕩然無存

在劇情的交待上也太過零碎
特別是原著雖然就是現實與小時候回憶反覆交錯
但在交待小時候的各種事件時
一方面塑造了主角人物的個性
另一方面也不斷地透露一些劇情的線索
可是在這部電影在演出小時候回憶時完全沒有發揮建立主角個性的功用
在透露劇情線索上也沒有幫到太多忙,反而讓觀眾更一頭霧水
因此不斷穿插小時候回憶的片段就更讓這部電影變得零碎殘破

除此之外最讓我受不了的是片中一些大場面的特效超爛的
例如羽田機場、國會議事堂被炸的場面都覺得卡通名偵探柯南都畫得比較真實
最後一場從極遠的空中俯拍那個巨型機器人被炸毀的場面
還拍得像一顆原子彈在東京市中心爆炸
從市中心為圓心,半徑好幾十公里的建築都被火海和震波給摧毀了
最好是賢知他們的炸彈威力有那麼強大啦(怒)

總之,我覺得這部電影爛到不行
雖然以上有一些爆雷
但是反正剛好給沒看過的朋友一個好藉口不要去看這部爛電影了
真的要看,也請直接去看漫畫原著!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二十世紀少年漫畫最強的地方就是
你永遠不知道為什麼下一秒鐘還可以冒出新角色!!!!


那你覺得我們該不該買二十世紀少年?
我個人是覺得這部比MONSTER好看

PLUTO有沒有出新的呀......

豪子 提到...

之前在信義誠品日文館有在賣二十世紀少年精裝版
好像是在日本配合電影宣傳而推出的
一個銀色大鐵盒
裡頭是放全套的二十世紀少年
看起來像是重新印製的,不太像是一般的單行本
此外好像還有一些電影的週邊產品(我沒有很注意)
當時還蠻想買下去的
不過因為我實在不懂日文而作罷

另外,我也覺得二十世紀少年有超越 Monster
應該是可以買下來收藏的一部漫畫

至於 PLUTO 我沒看到有發續集
而其他漫畫因為我也搞不清你之前買到第幾集
所以也都沒有幫你買

Unknown 提到...

沒關係
你來之前我再告訴你你要幫我買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