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2】關於安慰這件事

這兩天有一些常常在噗浪上閒聊的朋友好像都遭遇了一些低潮
我想大抵上我都說一些加油勉勵的話或是給一些擁抱的符號
試圖傳達我的關心與祝福

雖然不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但是這些朋友都熱情開朗
我很喜歡和他們在噗浪上閒聊亂扯
所以看見他們陷入生活的低潮
我是真心地想為他們加油打氣

只是,我真的很不擅長安慰人家這種事
我甚至覺得給予建議或是「你的心情我都了解」這種話都是多餘的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觀點啦!也許有人覺得這樣能安慰別人或被別人安慰到)
長久以來我都深深覺得我對他人的狀況都只能在理性層面上理解、而無法在感性層面上體會
因此,我覺得我能做的就是為陷入低潮的朋友們加油打氣
畢竟很多事情仍是要他們自己面對、解決

所以我只是要說
也許我不太懂得表現安慰
但是不要忘了我在這兒默默地陪伴你們走過這一段低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