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7】完美小姐十週年歌廳秀

何欣穗發行第一張輯時,因為蠻喜歡「自己餵狗」這首歌,所以當時就買了那一張專輯。不過,在當時我覺得整張專輯並沒有很對我的味口,特別是很多首歌的歌詞都沒有押韻,讓我覺得聽起來有點兒難過,所以很快「完美小姐」這張專輯就被我冷凍起來。但我承認何欣穗是個很有個人特色的歌手,只是當她發行第二張專輯時,我就沒有再去買了。

過了好多年和小狼去 KTV 唱歌時,他還蠻喜歡點唱幾首何欣穗第二張專輯的歌,例如「Famous」。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其實她第二張專輯的那幾首主打歌其實還蠁好聽的,所以我又重新對何欣穗的作品有了好感,不過仍然沒有喜歡到想要去看她現場表演(只是她也沒有常常現場表演就是)。

前陣子為了去看簡單生活節替張懸站台表演的陳珊妮,特地提早一個小時趕去表演舞台。而被安排在張懸前一個表演的正好是何欣穗,我只聽到她演唱最後的兩三首歌。那是我第一次聽何欣穗的現場表演,才發現她現場演唱的表現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特別是改編後的「自己餵狗」,是一個和專輯版本截然不同的編曲,我非常喜歡。

只是當我知道何欣穗要在西門紅樓河岸留言表演時,因為前一陣子才看了陳珊妮、陳綺貞,接下來又要看 Jason Mraz、張惠妹,所以我就覺得還是不要太揮霍吧!反正她的歌我並沒有那麼熟,也因此就打消要買票的念頭。不過,後來在噗浪上有一些朋友都提到要去看何欣穗的表演,我就順便連結到博客來售票網看一下何欣穗這次表演的介紹。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原來演出陣容是那麼堅強、編制是那麼夢幻...

演出內容;
上下兩個sets,完美小姐專輯老歌原貌完整呈現,開放空間十周年回顧身入其境亂七八糟影像展,街頭藝人展場賣藝,風扇資訊交換總部,周邊商品攤位...等。

演出人員;
vocal: ciacia / guitars: 小毛 (of 輕鬆玩) + AL (of 綠野仙蹤) / bass: 高潮 / drums & percussions: Eric Soong & 楊瑋 / keyboard: 小瑄 / violin: Reicky (of 自然捲) / trombone: Thomas / tenor sax: 阿暉 / trumpet:北京 / backing vocals: 小夫 + 蠟筆 (of 草莓救星) + 阿牧 (of 這位太太) / guests: 阿貴 (of 輕鬆玩)...

由於這次的編制如此龐大,因此我覺得應該是場很豐富的表演,儘管我仍然不是對何欣穗的歌曲不是很熟,終於下定決定買票。
P1100070 by you.


當我到達紅樓時,時間已經接近開場了,不過我早一步知道觀眾們已經都入場了,所以我就覺得不用急,還在紅樓外拍拍照。
P1100073 by you.


等我決定該入場時,到了紅樓時才發現安靜得很詭異,因為我一直以為在之前陳珊妮美中毒表演的場地,沒想到根本不在同一個地方。匆匆忙忙問了人,再趕去正確的場地,再匆匆在入口處拍了大海報才終於入場了。
P1100078 by you.


入場後我站在舞台非常側面的地方,視線很不好,所以也沒拍到什麼好照片。之後下半場聯絡上 Lotusland ,才又換到他那兒的位置,只是位置又變得離舞台很遠,因此也沒拍到什麼好照片。整場表演的歌我大概只有1/4有比較熟,絕大部份對我來說都像新歌,只是看表演時我還是很投入、很 high,覺得那樣子才不負我「熱血中年」的美名吶。

今天的表演也像我在簡單生活節聽到的那樣優秀,甚至讓我有點想把何欣穗的第二張專輯和兩張EP買回來,只是好像已經不是很好買到了...(默)

以下是上半場的相片:
P1100108 by you.
P1100104 by you.
P1100092 by you.
P1100128 by you.
P1100135 by you.
P1100133 by you.
P1100094 by you.
P1100111 by you.
(說其來以上其實可以說是只有三張相片 >.<)


中場休息:
P1100149 by you.


以下是下半場的相片:
P1100176 by you.
P1100167 by you.
P1100199 by you.
P1100183 by you.
P1100188 by you.

15 則留言:

紫小孟 提到...

好有效率!!
我和ciacia的接觸過程和你很類似,
大雜燴的場不算的話,
這場是我第一次看ciacia!!

匿名 提到...

我還想說要高價收購你的完美小姐...

龍國巫婆 提到...

專輯MP3可以跟我要!!!
單曲我得找找

紫小孟 提到...

Lotusland 我要向你懺悔啦!!!!!!!(大哭)
今天竟然沒有認出你T___T。
其實原本有猜是你的說,
但是那時你站在豪子旁邊時我想說,你好像比他高壯,然後看到豪子立刻排除異男,然後然後就...這樣了(跪倒哭泣)

豪子 提到...

小孟~~ 我身邊也會有異男異女同女的呀~~

Unknown 提到...

有蠟筆耶!
這樣就湊到兩個我經常在KTV唱歌的搖滾女孩了:
何欣穗跟草莓救星

我不自在~我不自在~

豪子 提到...

草莓救星好像要出或已經出了新專輯了
你要買來聽嗎?

紫小孟 提到...

to 豪子

我知道
只是我想到昨天噗浪上聊的話題XD

嗚嗚
Lotusland對不起不要哭泣
給你(cozy)*100

匿名 提到...

我是不是誤導了小孟什麼..

匿名 提到...

to Lotusland:

我們下午其實偷偷地討論過這個問題......

(然後我這篇回覆的字詞認證是gender,嘩哈哈哈哈哈XD)

匿名 提到...

@zaylin 你們在哪暗通款曲!? btw gender好字..

匿名 提到...

to Lotusland:
私噗XD 後來想想不對應該要把你加進來但已經來不及了......

Unknown 提到...

不知道好不好聽耶
我只知道蠟筆有跟誰一起做過別的計畫
啊,是Nylas

匿名 提到...

我整場也站在同一方位,從照片看來,與你的距離應該只隔一兩個人吧。Reicky那晚極帥!

豪子 提到...

to 楊公:

其實我有看到你 (在迷你群有看到你上台)
只是不認識就不好意思過去打招呼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