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2009台北奔牛節

因為今年是牛年吧
所以各單位都辦了一些跟牛相關的活動
例如今年台北市政府就辦了一個奔牛節(以往好像沒有這個活動)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奔牛節到底是什麼活動
我也是今天下午去威秀影城那兒閒逛時
才注意到這就是昨天朋友告訴過我的活動
唯一吸引我的就是一堆和藝術家(還有商家)合作的彩繪牛
(不知道和我在柏林看到的那些牛是不是同一系列的)


這隻是最大的彩繪牛
座落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A9、A11之間的廣場
大概有半層樓那麼高大吧!
IMG_0138 by you.



有一些彩繪牛是各商家贊助的
所以都有一些廣告色彩
其中中華電信就佔了三隻彩繪牛
這是我今天第一隻注意到的彩繪牛
(旁邊白色插座有CHT才被我注意到,也才開始四處看這些彩繪牛)
IMG_0129 by you.


這也是中華電信贊助的
和街頭藝人的表演相互較勁
牛超人感覺沒有輸太多
但一點都沒有美感就是了
IMG_0130 by you.


這依舊是中華電信的彩繪牛
是宣傳國際電話的
依舊美感零分
IMG_0142 by you.


這是索尼易利信的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從手機裡跳出來、身上都是音符
應該有達到音樂手機形象宣傳的訴求 :D
IMG_0131 by you.



這個則是諾基亞的彩繪牛
雖然還蠻可愛的
但我覺得和索尼易利信的彩繪牛比較來還是比較遜
IMG_0134 by you.



有個小女生把她的玩具熊放在一隻彩繪牛身上拍照
我就順手也拍了下來
還真可愛呢 :D
至於這隻彩繪牛應該算是走中國風吧
做得像是人身穴道模型的樣子
IMG_0139 by you.


這個彩繪牛的概念應該來自於台灣廟裡拜拜求籤
還有籤詩的抽屜可以拉出來
不過... 我覺得沒有很特別 :D
IMG_0140 by you.


這隻彩繪牛則是台灣限定  :D
但... 我現在沒有任何想法。
IMG_0137 by you.



接下來則是一些純粹的藝術作品了吧
IMG_0136 by you.
IMG_0143 by you.
IMG_0133 by you.


最後是兩隻在路上遇到的小狗
都很可愛噢 :D
一隻是主人抱著的哈士奇(不重嗎?)
IMG_0132 by you.


一隻是主人牽著走的古代牧羊犬
IMG_0141 by you.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想跟柏林的牛應該不一樣
因為整個看起來就長得不同
更重要的是,柏林的牛每隻都是一樣款式
只有上面的彩繪不同
台北這些牛有點太多采多姿了

我還是覺得柏林熊比較可愛 :)

豪子 提到...

柏林熊大勝!!

阿離 提到...

我可以幫你解說這些牛!但是很多牛長得很醜:p

豪子 提到...

ALI, 那麻煩你幫我們解說一下這些牛
至於這些牛有些醜卻是不爭的事實

阿離 提到...

倒數第三隻牛是賴純純的作品,叫做Niu(牛)公主,賴純純本身是女性主義的支持者,所以她喜歡在作品裡添加女性的特質,牛身上的斑紋是使用彩色的壓克力版,讓吹風機吹熱變軟以後,透過人工樹脂黏貼上去的,是個看似簡單,製作過程卻相當耗時作品。

最後一隻牛是劉德華設計的,個人對他的美感與設計理念相當不解,只能說要貼滿上面的圓點點很費時間。

倒數第六隻牛是丁凡的作品,將人的穴道投射到牛身上,在牛的臉部,有四個假穴道,是丁凡用他自己、母親和兩個女兒命名的。

倒數第五隻是虔誠‧籤誠,是亞洲大學資訊系學生的作品,以龍山寺的籤詩櫃做為發想而設計,因為cow prade本身含有城市行銷的概念,所以這隻牛展現出台灣人的宗教文化。

很可笑的是cow parade不得以政治、宗教、暴力為設計元素,台北奔牛節就有兩隻牛打破規則。

你有空可以去故宮看看令一隻叫四季平安的青花瓷牛,是我最喜歡的一隻!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