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1】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活動起跑!!!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活動起跑!!!

【前言】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了這個活動
大抵上也無所謂這個活動是什麼目的、什麼意義
對我而言,我就是喜歡和親友一起做同一件事
雖然這樣說來好像有些盲目
但這種事情就是會讓我有種莫名的歸屬感:我們是同一國的、同一陣線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曾經共同經歷過些什麼
像是「我們」一起參與了什麼秘密集會

不過,我的生活是有一些些單調乏味的
而我也不太容易對生活瑣事有什麼有意思的聯想或感動莫名
因此,我也不打算為了這個活動就每天非得交出一篇什麼特別言之有物的作品
參加這個活動的動機很單純地只是想要跟大家一起做一件事、完成某個特定目標而已
並不是為了創作或寫作這種藝術家的習作
所以也請不用太過於期待我接下來三十天的發表啦
不然我自己也會很有壓力的 :P

最後,希望有更多的噗友會一起(盲目地)參加這個活動吧!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第01天】

前幾天因為家裡小貓在不該臭臭的地方臭臭
讓我非常非常的生氣
特別是之前也曾發生過在不該尿尿的地方尿尿
所以我就決定要把客廳的沙發換成羅漢床
因為一來不用擔心被小貓抓爛(之前的布沙發和目前的榻榻米地毯都很淒慘)
二來也不用擔心小貓的臭味滲透到墊子下面

只是在實體店面找到的羅漢床價位都頗高
而網路拍賣的羅漢床造型都不太能夠接受
正當我決定要放棄的時候
今天早上布魯斯桂(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活動發起人)告訴我:
「一個可能可以買到便宜羅漢床的地方,
 就是西門町往河堤那邊走, 
 有一個【海關查緝走私品拍賣處】,
 裡面陳列許多海關查扣的走私品,
 很多都是骨董家具,出價就賣,你可以試試看喔。」
所以今天晚上我就依著布魯斯桂的指示前往那家【海關查緝走私品拍賣處】


在半路上注意到有幾尊神明
雖然小時候媽媽都說不能用手指這些神明
不過我還是冒著生命危險(誤)拍了一張相片
因為以我現在這個年紀看來
這些神像還真有一種傳統美感
(不過我不知道祂們誰是誰 @.@?)
Uploaded - 2009\2\15 by you.


後來我果然找到了那家走私品拍賣處
正式的名稱是【海關走私充公拍賣品】
Uploaded - 2009\2\15-1 by you.


只是和我在網路上查到別處的海關走私品拍賣處的內容不大一樣
別處的海關走私品拍賣處都販賣了很多有的沒有生活日用品(有網友買了內褲、襪子、包包...)
而這家【海關走私充公拍賣品】雖然招牌上列了洋酒、食品、玩具、家電...等品項
但在我看來就是一家仿古家俱家飾店而已 >.<
Uploaded - 2009\2\15-2 by you.


裡頭確是有一張羅漢床
不過價格不斐、而且造型又太華麗繁複了
所以我就徹底打消入手羅漢床的念頭了
但仍是順手把這家店的資訊記下來
Uploaded - 2009\2\15-3 by you.


後來再回程的路上一直在用 iPhone 撲浪
途中經過一個國小、大門口有處可以坐下來歇腳的地方
我就索性坐下來好好認真回幾個噗(畢竟手寫輸入法不比在電腦上用倉頡打字便捷)
由於我一面戴著耳機在聽音樂(當時在聽 Tizzy Bac 最新專輯: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儘管面前一直有行人來來往往也完全不影響認真投身撲浪的我
突然間眼角餘光一瞥眼間看一位年輕小弟(若是年輕小妹可能就不會注意到了)停在我身邊好像在對我說話
於是我取下耳機,才聽得他問我:這是你養的貓嗎?這麼不怕人。
我再轉過頭才看到他在撫摸一隻小貓
我才回答他:不是我養的,還是你過來摸他,我才注意到這邊有隻貓。

這位年輕小弟並沒有為了這隻貓佇足太久
反而讓我開始注意這隻不怕人的貓
於是我開始摸摸小貓、對他說話、甚至拿出相機替小貓拍照
大概在路邊就陪這隻小貓玩了近二十分鐘(可惜是他始終沒有坐到我的腿上)
以下是這隻可愛小貓的精選相片四張:

Uploaded - 2009\2\15-5 by you.

Uploaded - 2009\2\15-4 by you.

Uploaded - 2009\2\15-6 by you.

Uploaded - 2009\2\15-7 by you.


今天最後最後要給大家看的是憲兵 @.@!
我個人是覺得蠻可愛的啦
而且除了我之外也吸引了許多路人圍觀拍照呢 :P
Uploaded - 2009\2\15-8 by you.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貓真可愛
你也可以貼你家雙貓的照片啊^0^

Rae Liu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