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2】關於恆心這件事

我對我的恆心感到沒有信心...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並不是一個很有恆心的人
從小從小都一直是這樣子
所以大部份的事情我都只是一個半吊子

我在國中時也曾經做過要當一個文藝青年的夢
據說天天寫日記能夠訓練自己的文筆
所以我去買了一本看似精美的日記本
而且還是能夠上鎖的那種
但回想起來一開始就是以寫每日流水帳做為一天的最後功課
慢慢慢慢地演變成三兩天才一次補齊每日的流水帳
再進一步演變成週記,有記得的事情才記,若整天連一點點特別的事也沒有就乾脆省略
最後當然也就是整本被塞進抽屜的深處

在大學以前
我一直以為大學生下課沒事就會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彈吉他唱歌
終於好不容易才讓我插班考進大學
為了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學生
早在開學前我就立志去參加吉他社
還買了一把2500元的吉他(在那時對我可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一開始還很認真去上社課學彈琴
在宿舍還會拿琴出來練練和絃
不過... 最後最後我還是沒法子用吉他演奏任何一首曲子
原因是我在調音這個階段遭受了大挫敗
我竟然發現我沒有音感
這個殘酷的真相狠狠刺傷了我當時幼小的心靈
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手指頭壓弦好痛(謎之音:這才是重點吧)
所以我又放棄了吉他

這一生至目前為止被我始亂終棄的遠大目標可說是不勝枚舉
所以漸漸漸漸我都不再為自己訂定什麼長遠的目標
因為心裡會想著訂了也沒有用呀
反正遲早也是會找些什麼藉口就放棄了

只是,我今天下班後一個人去跑步
這一回我就自己訂立要跑8公里的目標
最後一共花費了49分鐘跑完(平均時速約9.6公里)
雖然我為了減重已經持續運動了約四個半月
但一次跑那麼遠的距離對我而言也是件相當不容易的事
中途也不止一次想要停下來放棄算了
不過最終我還是靠意志力達成今日目標

我開始在想,不只是今天跑步這件事
這四個半月我還真是認真地去運動呀
同一件事能讓我持續做四個半月真是件了不得的事
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就會變得比較有恆心呢?我不知道!

我仍是對我的恆心感到沒有信心
但是希望這個從昨天開始的【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活動
我至少能好好完成這個小小的恆心測驗 :P

4 則留言:

Rae Liu 提到...

:)
其實擁有恆心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加油
keep going on!!

匿名 提到...

我也沒有音感啊,但還不是吹樂器吹了8年(是真的樂器啦!)。

匿名 提到...

不過,現在有好多隻眼睛,要懈怠也是比較困難了(科科)

豪子 提到...

天呀!你們怎麼可以一面撲浪,一面還來我家留言 @.@?
真是分身有術 (顯示為佩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