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5】沙發史

我們家的第一座沙發是個非常時尚、全黑的大沙發,黑色的布面上還有非常低調氣質的紋路。雖然這一座沙發還蠻貴的,但是卻為我們家小巧的客廳增添了不少格調,所以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這是最適合我們家的一座沙發。不過... 前提是沒有貓的話,特別是沒有白貓的話。是的,就是因為後來養了阿頭目和葳蒂這兩隻白貓,把我心愛的沙發給毀了。她們倆不但一天到晚把沙發靠手側緣當作練爪子的道具,把整個靠手側緣都抓爛了。另外,更惱人的是小貓的白毛會粘滿整個沙發,那個原本造就低調氣質的紋路,反而變成清理貓毛的困擾。最後在去年農曆年前,我終於受不了原本的時尚黑沙發淪落為破敗的「灰」沙發,就是決定把它扔了,再重新買過一個平價又實用的沙發。

【沙發一號】(已退役一年)
SANY0004.4.jpg by you.



至於我們家的第二座沙發則是去年無印良品強力主打的樸實沙發床,特色是像個大型的和式座墊,除了背靠可以多段式調整角度,還有兩種摺疊方向。雖然不是走高質感路線,但多功能的優點、而且坐起來相當舒適,所以還是讓我花了上萬元把它買回家、甚至再買了藺草墊搭配它。不過,雖然起初坐起來還蠻舒服的,但慢慢慢慢發現座墊很容易就被坐塌了,這讓我覺得很討厭。再者,發生了幾次小貓在上面尿尿、大便的事件,這讓我一直覺得它是臭的、髒的,還再為它舖上一大塊布。只是... 日子一久我就開始覺得難以忍受,終於又發生一次小貓在沙發上臭臭的事件,我一方面對小貓非常生氣,另一方面就下定決心要再換一個沙發,讓小貓再也無法弄壞、弄髒我們家的沙發。

【沙發二號】(已退役一天)
P1050762.JPG by you.


自從我動了換沙發的念頭後,我就好好分析前兩座沙發被毀壞的理由:(1) 會被小貓抓壞;(2) 小貓亂臭臭、尿尿後無法回復。於是我就想我的第三座沙發一定要能避免重蹈覆轍,而羅漢床就成為我的新目標,因為原木材質既耐用又不會像布沙發或皮沙發那麼容易被小貓爪壞,而且就算小貓亂臭臭.尿尿既不容易滲透到沙發本體又相當容易清理。只是經過我四處查訪、搜尋,都找不到合意的羅漢床,不是價格太高就是造型不適合。正當我猶豫要不要乾脆花大錢買羅漢床時,小狼提供了IKEA電子型錄上的一張沙發床,不但造型簡約非常合適我們家的調性,而且全白的造型完全符合我們家黑/白色為主的設定,最重要的是價格低廉。因此,我前天晚上下班就直奔IKEA環亞店,實際體驗一下之後就毫不猶豫地付錢了。今天下午請假就是為了等IKEA送貨到府組裝。至於要防止小貓亂尿尿的問題,我則是在床單下放了一個防水的保潔墊,若再發生意外,就只要再換新保潔墊即可。總之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我還蠻喜歡這一座新沙發床的,希望這回它能夠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沙發三號】(現役)
P1100014.JPG by you.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連照片的黑夜白天似乎都有意涵在,呵呵....

不過,連買沙發都可以用邏輯分析,果然是大工程師啊(抖)

(((顯示此人買物只憑當下爽度)))

Rae Liu 提到...

從頭到尾我都覺得那個窗戶好棒

Unknown 提到...

所以最後你還是決定要把隔板放靠櫃子那裡呀?
建議買一個好看一點的床罩
現在這樣看起來好像還沒完成的床...

我的眼光果然準吧?嘿嘿

豪子 提到...

to Ray:

我是在冬天買房子的
也是被窗子吸引的
但... 夏天真的會熱死人....


to Zooka: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432/3293389946_e1170d46c6.jpg

我本來也請師傅把隔板放房間側
但是他實際擺了之後
我覺得在視線上看起來客廳變狹隘了
而且對動線好像確有不太順暢的感覺
就先斬後奏請師傅再改放至書櫃側

至於床罩等你回來再一起選
我買的那個是次便宜的

至於未完成的床...
那其實是沙發呀!!!!

阿離 提到...

此人買物只憑當下爽度+1

Unknown 提到...

你可以先買一個你喜歡的呀
等我回去還很久咧
還有你可以多買一些抱枕
既可以裝飾也可以當靠背
現在這樣子看起來好像背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