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9】今夜誰來晚餐

我真的很想說:老闆,蒜味培根義大利麵是有那麼難做嗎?

前幾天在公司附近一家超級不道地的義大利麵店,吃了一份超級不道地的蒜味培根義大利麵,讓我怨恨了好幾天。就當一切就將成為過往雲煙的今天,我不知怎麼突然又有一股怨恨湧上心頭,明明一份簡單到不行的義大利麵,究竟是為什麼做不到呢?

為了證明蒜味培根義大利麵真的非常簡單,因此,今天晚上就突然決定要來自己做一份蒜味培根義大利麵。
P1100220.jpg by you.

材料:
  • 一人份義大利麵麵條。(千萬不要省錢用陽春麵麵條代替)
  • 100公克左右的培根。(份量可以依各人喜好增減)
  • 蒜頭若干。(份量也可依各人口味輕重而增減)
  • 少許蘿勒葉末。
  • 少許食鹽。
  • 少量橄欖油。
作法:
  1. 先將蒜頭切成小碎丁,粗細程度可依各人喜好調整。
  2. 將培根切成適當大小。
  3. 煮一鍋的熱水。
  4. 等水滾之後加入義大利麵麵條,並在熱水中灑入少許的食鹽。
  5. 待麵條煮熟之後自鍋中撈起,並用涼水沖涼、再濾乾,靜置一旁備用。
  6. 加入少量橄欖油於炒鍋中加熱,因為稍後會加入的培根也會出油,所以千萬不要加入過量的橄欖油。
  7. 待油熱了之後,再將蒜頭小碎丁倒入熱油中拌炒。這時小心火候,千萬不要讓蒜頭碎丁炒到焦黑。
  8. 當蒜味有一點點出來後,再趕緊將培根切片加入繼續拌炒。
  9. 蒜味、培根香味都出來之後,再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麵條繼續拌炒。
  10. 等到義大利麵麵條將橄欖油、蒜味、培根香都吸收了之後,就可以起鍋裝盤。
  11. 最後只要再灑上少許蘿勒葉末增添香味與視覺美感。大功告成。
我說的沒錯吧!真的很簡單!連我都能做好的義大利麵能有多困難呢?

P1100216.JPG by you.

這就是我今晚自己做的蒜味培根義大利麵,我自己覺得還蠻成功的啦!
真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 煮太多麵了 >.< 我明明在減肥的呀~~ (淚)

3 則留言:

Rae Liu 提到...

太棒了這篇我要m起來

龍國巫婆 提到...

噗....

我老公今晚發誓要開始減肥,然後泡了賣片來吃,吃完後,又開冰箱拿出牛舌餅,我只不過瞄了他一眼,他立刻說:「我只是吃一塊而已啊!減肥也要慢慢來的啊!」


XDDD

豪子 提到...

to Ray:

不用M啦!妳做一次就會記得了,真的很簡單。


to 小P:

你要告訴你們家Mario
減肥還是要靠認真地運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