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29】國道路跑十公里

Uploaded - 2009\3\15 by you. Uploaded - 2009\3\15-3 by you. Uploaded - 2009\3\15-2 by you.


約莫兩三年前,同學/同事LOLO就曾經參加國道路跑,她告訴我們在平時只能開車的高速公路上跑步,感覺特別地爽。這幾年國道路跑,LOLO也都有參加,每次她也都會呼朋引伴一起報名。只是每次她邀我一起去都被我拒絕,因為之前我實在是太胖了,實在是沒有辦法跑個五公里、十公里的。

今年年初LOLO又邀我一起去跑國道,只是因為這半年來我很認真地在減重,也有持續地在運動,所以我就決定今年和大家一起參加國道路跑十公里。不過跑十公里對我而言仍然是個有點難度的挑戰,畢竟我過去大概最多只跑過三公里多,所以早在一個半月前我就積極開始自己鍛練跑步。

說實話,跑步真的是件很無聊、枯燥的事情,是一個孤獨的運動,也是一個需要堅強意志力的運動。對我而言,如果不知道終點在哪裡,就會很難支撐下去,所以我每次跑步都會為自己訂下一個目標。一開始從四公里開始,再練到五公里,接下來是七公里、八公里,最後練到了十公里。這一個半月以來,我一直很努力地鍛練,雖然LOLO一直跟我說不用那麼慎重其事,可以輕鬆地跑,反正跑累了就停下來慢走、休息夠了再繼續跑就可以。不過,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一股倔強,就是希望能夠跑出一個好成績,不是為了和誰比個高下,而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一種挑戰。

終於今天就是國道路跑的日子了,大家在早上六點半鐘就在集合點集合、一起拍照留念,七點鐘準時和全部參加路跑的民眾一起出發。雖然這是大家一起報名參加的活動,但是大家的體能狀況不盡相同,所以不可能一路上都能和朋友比肩而跑,也因此通過起跑點後,我就依著之前自己規劃好的跑步節奏而跑,有時超過一些人,有時再被一些人超過。今天早上的天氣很冷,所以跑起來還算蠻舒服的,也許是因為很清楚今天並不是練跑,所以跑起來格外有精神,一心只想要達成目標,一心想要在一小時左右跑完十公里。

最後最後,我在接近終點時看到計時板上的時間是一小時零二分鐘左右。雖然沒有在一小時之內跑完,但只有超過一些些時間,所以在跑完的那一瞬間,我有一種「啊!我終於做到了」的成就感。也許在別人眼中是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從練跑到達成目標這一段日子以來,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年紀一大把了,還能夠擁有一顆熱情的心,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希望自己能夠一直是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情的人,絕對不要成為一個對凡事無所謂的槁木心態老先生。(握)

其實寫這個blog30天不間斷對我自己也是一種考驗,是一種不是為了向誰交待的功課,是那種我是為了我自己而去做的事。也許不是每天都有什麼特別的經歷可以寫,也許有時也會想要懶惰、想要放棄。但真的很像我跑步一樣,跑到一半的時候會腳痠、會氣喘吁吁,可是一定要堅定自己的意志力,才能夠不斷地朝目標邁進。雖然聽起來好像太說教了,不過真的是這樣子呀!

總之,今天達成了一個目標!明天,就要完成另一個目標了。

2 則留言:

Rae Liu 提到...


也可以有空白的文(笑)

豪子 提到...

to RAY,

並沒有空白文這種偷懶東西
那是只有聰明人才看得到的
妳可以試試拿妳電腦泡水、或是用火烤
看看會不會出現隱形字(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