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18】200天孤單悼念會@PEKOE

P1100344 by you.

雖然美其名(?)是孤單悼念會,但其實還是充滿著歡樂的。(顯示為天生樂觀豁達)

今天是小狼去普羅旺斯唸書滿200天的日子(他在算的),他大概要好好慶祝一下他在普羅旺斯不但存活了、而且開心愉快地存活了200天,所以我當然也要好好地為自己舉辦一個200天孤單悼念會,希望他會對把我一個人孤單拋棄在台北這件事有一點點罪惡感(事實上是不可能有這種東西的)。其實本來嚷著說要今晚要去買醉,與形單影隻的淒美比較能搭配得上,不過在下班前在心中盤算了一下,終於訂定了以下的行程:
  1. 去買盒生菜沙拉當明天早餐。
  2. 送長褲去修改長度。
  3. 繞去PEKOK買瓶厲害的橄欖油。
  4. 去吃好吃的天使義大利麵。
由於我一個人在台北太過於孤單了,在這200天之內我已經消瘦了九公斤(近日最低紀錄是63.25公斤)了。期間我一直希望能夠吃生菜沙拉來減少我熱量的攝取,不過之前我在台北找不到方便又能達到適切C/P值門檻的生菜沙拉,因此還蠻常為了貪圖方便而去7-ELEVEN買生菜沙拉。只是7-ELEVEN的生菜沙拉份量又少、價格又不便宜(我常買的口味要45元),所以我常常有種不如去吃排骨飯的感歎。最近在辦公室附近找到一家西點麵包店,不但麵包好吃、還有賣盒裝生菜沙拉,而且生菜沙拉份量足、蔬果種類豐富(萵苣、蘋果、豆苗菜、南瓜、水煮蛋、玉米粒、葡萄乾、小黃瓜、青花椰菜、芭樂、、蕃茄、猴頭菇、鮪魚或雞肉),最重要的是這樣豐盛一大盒的生菜沙拉只要50元。7-ELEVEN,再見了!

P1100318 by you.

只是... 那家的生菜沙拉附的是千島沙拉醬,感覺上就是熱量非常高,因此,我就想要買好吃的橄欖油來代替千島沙拉醬。很久之前就知道PEKOE這家食材雜貨舖,也在網路上查到了實體店舖的位置,卻一直沒有前往,於是我就想到去PEKOE買橄欖油。


這就是PEKOE實體店舖門外的模樣:
P1100346 by you.


以下是店舖內陳設的模樣:
P1100313 by you.

P1100314 by you.

P1100315 by you.


店內有許許多多的進口食材,舉凡果醬、橄欖油、紅酒醋、各式抹醬、麵條... 林林總總,較讓我意外的是PEKOE也販賣一些台灣製的或日本進口的食材,也有PEKOE自己的品牌。雖然我就鎖定要買橄欖油,但面對那些我不熟悉的品牌,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後來有一位服務小姐前來詢問我的需求,並為我推薦一些橄欖油。後來我得知他們店裡也有一些讓客人品嚐這些食材的簡單套餐,所以為了實際試試這些橄欖油,我決定放棄原訂計劃去吃的天使義大利麵。

我先點了一個三式組合,就是一份麵包、三種任選橄欖油或沾料,我選了服務小姐推薦的厚片土司搭配兩個品牌的橄欖油、一種油漬風乾小蕃茄。然後我在他們的menu中又看到了macaron,所以又再加點了一個百香果巧克力口味的macaron(另外還有玫瑰與開心果兩種口味)。當然用來搭配的茶是少不了的,所以我選了之前小狼送我的Mariage Freres茶做為完美組合。


這就是我點的試吃組合
P1100320 by you.


Mariage Freres茶真的很好喝
P1100323 by you.


油漬風乾小蕃茄,也是味道相當好,不過一小瓶可是不便宜吶
P1100326 by you.


這就是好吃的橄欖油,只是兩種品牌看起來是一樣的,就沒無聊拍兩張相片了
P1100328 by you.


至於這一個小小macaron就要70元了,不過我個人覺得大勝台灣PAUL所販售的macaron
這個macaron據是以前在紅利義大利餐廳、後來自己出來開工作室的師傅所推出的
店裡也有販賣一盒六種口味共十二個的macaron
P1100322 by you.


我個人覺得最外層不夠脆,但是又不致於太軟綿
咬下去後還能保持完整的外型(不會整個碎掉、散掉或塌掉)
整體滋味算是相當好
特別是百香果的果香和巧克力甜蜜滋味的微妙層次滋味
我覺得是我願意再來嘗試其他口味的水準
(不過我也很想知道青木定治的macaron有沒有更好吃?)(這將是日籍師傅與台籍師傅的對決吶)
P1100332 by you.


由於橄欖油並不會一次沾太多在麵包上
吃完服務小姐推薦的厚片土司後,我仍然覺得意猶未境
於是我又加點了一份法式長棍麵包
不過事實證明服務小姐推薦是對的
這個法式長棍麵包切片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表現
事實上我覺得外層有烤得太硬了
所以我也建議各位下次若有機會去試吃看看的話
還是選厚片土司吧
至少厚片土司我個人覺得有中上的水準
P1100333 by you.


最後,我終於決定了這款西班牙品牌的橄欖油
原因是他的香味比較投我的緣
雖然另一款義大利品牌的橄欖油也有相當優秀的表現
P1100337 by you.


最貼心的是還附上一個方便倒油的小塞嘴
P1100338 by you.


雖然我覺得這種橄欖油和台式生菜沙拉的組合並沒有非常速配啦!但是我想這已經是我在台灣能夠方便吃到健康低熱量生菜沙拉的最佳方案了。如果有人還有更好的方案,就快留言告訴我吧!

最後,為了不要太歡樂而失去悼念會的原意,請容許我最後哭喊一聲:小狼~ 快回來喔~~~~~~~ (淚)

8 則留言:

龍國巫婆 提到...

這家店,是知名的網路美食家葉怡蘭開的喔!
我常常收到她的電子報哩!

匿名 提到...

那個macaron是L'etoile Patisserie的,就是從紅利出來的師傅做的。是說我還沒吃過,評價好像普遍都很不錯......(又餓了orz)

我本來想提供生菜方案,但是發現我根本是吃草不是吃沙拉,所以還是算了XD

匿名 提到...

哈!我就是停車進PEKOE買了無敵乾拌麵三元素,然後五分鐘後出來就完全忘記車子在哪了..

Unknown 提到...

PEKOE就是我之前跟你說台北買得到Christien Ferber的地方
另外我覺得芝麻葉非常好吃
搭配lamb lettuce跟其他葉菜類也很棒
我最喜歡芝麻葉灑橄欖油配紅酒醋
然後再灑點磨碎的黑胡椒襯香
或灑些起士
也可以搭配新鮮番茄或酪梨
都很讚!

另外那個從紅利出來的叫季節師父
我不曉得他是台籍還是法藉
他自己開的小點鋪L'etoile還算小知名
L'etoile就是小星星的意思

豪子 提到...

to all:

你們也太博學了
不但知道是葉怡蘭開的
還知道macaron是哪兒來的
連師傅的名字都知道
太佩服了



to zaylin:

我還是想知道你的吃草方案
謝謝 :D



to Lotusland:

什麼是無敵乾拌麵三元素



to zooka:

我會知道PEKOE就是你告訴我的呀 :D

龍國巫婆 提到...

無敵乾拌麵三元素
請看這裡
http://ppt.cc/xSAl

這是葉怡蘭自己發明的吃法,好想試試看呢!

匿名 提到...

發票上的品項名叫:Yilan的無敵乾拌麵三元素。有必要那麼長嗎..

阿離 提到...

你們...好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