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24】遲來的祝福



麥子是我一個很好的朋友,也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我們約莫是在1998年初認識的。不過我不知道該如何具體地描寫麥子這個人,但是簡而言知是個博學而風趣的傢伙。在初相識的那幾年我們聯絡的非常頻繁,常常通電話閒聊,也會跟我和我同學一起出遊。總之,雖然我們兩人的個性南轅北轍,但彼此的頻率卻相當契合,所以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歡樂氣氛。不過,之後麥子就去英國唸書了,去和他的英國佬男友住在一起,我們的生活領域才漸漸少了交集。

有一些朋友在某個時期因為時空因素能夠常常廝混在一起,可是一旦時空改變之後,就會愈來愈生疏,甚至再次重逄時卻怎麼也找不回當年親密的感覺。但還有另外一些朋友,就是距離遙遠、也鮮少聯絡,而多年後再次相見卻還是能瞬間回到當年好麻吉的感覺。我想麥子對我而言,就是後者那種類型的好朋友。

自從他去了英國唸書迄今也有六七年了吧!這幾年來我們並不是很常有機會碰面(只是他久久回來台灣一次能碰個面),而他也每年會叫我要去英國找他玩耍。不過這幾年我去了舊金山、紐約、巴黎、柏林,今年又去了尼斯、米蘭、艾克斯,卻始終沒能前往英國找他。(怎麼這樣講起來我這個人那麼無情?)約莫是他終於等得不耐煩了,今天晚上他在MSN上告訴我一個勁爆的消息...

他今年年初在英國結婚了!!!

就在我從艾克斯回來之後的一個星期。說實話,麥子這傢伙也太不夠意思了,都和英國佬在一起這麼多年了,有必要急著結婚嗎?幹嘛不等到我明年去英國玩時再順便結婚呢?害我沒有機會參加他那低調卻溫馨的婚禮。

不過... 真的真的衷心祝福他們倆能永浴愛河、白頭偕老、早生貴子(誤)。



[註] 上圖是麥子在英國婚宴的相片,經他同意後使用。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誰叫你之前不去倫敦看娜姐演唱會

匿名 提到...

吼 你都到處花天酒地, 而且都是故意不讓我跟, 結果這一百年來, 你連英國的門都沒踏進過

豪子 提到...

to zooka:

你還敢說呢
還不都是你硬要去法國唸書
害我錢都花在去法國了
不然我早就去倫敦看娜姐了 -.-+


to 麥子:

乖~
明年就去了呀

阿離 提到...

好好喔~

Unknown 提到...

你自己當年去紐約那次不也有英國場可以選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