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17】歡樂快炒攤

我們這個計劃約莫在一月底來了一位科技替代役的新人,是個年輕開朗的高個男孩。不過因為是科技替代役的關係,所以他在第一年每個月的實際薪資只有一萬八千元,相當於一般服役的薪資水準而已。只是我們公司在這一方面還不算太虧待他們,採用的是每三個考核他們的工作績效一次,只要有達到一般的水準,就會一次補上前三個月每月三萬元的津貼或獎金(名目我不太確定)。基本上只要有沒太惡劣的表現,每三個月的考核基本上只是一個形式而已。因此在第一年,他們每三個月就幾乎一定會有九萬元的所得。

在上週五,我們那位新來的同事領到的第一次的九萬元。而他也算是一個相當大方的人,他主動提出來要請大家吃飯,我們這一群牛鬼蛇神也就毫不客氣地開始喬時間、選地點。最後我們就決定在今天晚上去快炒攤大口吃飯、大杯喝酒。

我們這一群老鳥之中,有一些很會喝酒的,另外有一些很愛拱人家喝酒的。所以,過去不少飲酒作樂的聚餐,我們還撂倒了不少人。有在KTV包廂裡的洗手間吐到不省人事的,也有在「乾杯」外面的7-11前續攤而醉癱的。所以那位新人小弟當然也不例外成為我們今天的主要目標。可惜,他講得是很阿莎力啦,但是實際上卻一直一直閃酒,搞到後來我都覺得倦了。反而是他女朋友本來只是要來開車載他回家的,最後他女朋友還比他爽快,主動找大家喝了好幾杯,也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講到酒醉的經驗,我個人也不太常喝太多酒,但偶而也有一不小心過量而醉倒的經驗。

第一次喝到吐是在碩士班時候和某任BF協議分手後,相約一起去喝酒。結果原本以為自己很豁達的,卻還是在喝了兩杯很濃的調酒後就醉了,結果在回到研究室後就噁心狂吐,後來哭著還打電話給他,講了一些我已經不記得了的心情。

有過一次酒醉到吐的痛苦經驗後,就會一直小心不要飲酒過量。不過偶而還是會不小心因為興致來了,就開心喝酒。基本上,我是不喝悶酒的,大抵上在喝酒的同時,我的心情都是相當開心的。再一次喝醉酒是我工作第一年的事情。那時我送了一瓶Vodka給了我當時的BF,不過他也一直沒有喝。有一天晚上快接近午夜時,他問我要不要過去他住處喝酒。結果,喝了幾杯酒,在酒精的催化下就糟糕了一番(羞)。原本只是有一些醉意,卻在之後整個後勁就湧上來,趕緊坐計程車返回家中,最後還是在家中的浴室中吐了。

但當時我還不知道以上的經驗都還只是小兒科罷了,史上最誇張酒醉經驗就在2006年,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是端午節的前一天。那次是某兩位同事升等的慶祝聚餐,我們大家去了一間有酒任你喝的餐廳,而且酒的種類有一般的啤酒、紅酒、白酒、還有威士忌。那天一起去慶祝的同事很多人,我在太過於興奮的狀態下喝了許多,而且還是各種酒混著一起喝。

結果在散會後原本要搭同事的老公的便車回去,但因為一上車我就覺得空氣很糟,當時我覺得以我醉酒的程度、加上那麼糟的空氣,我勢必會吐在車上。由於神志還很清醉的我還天真地以為我只要散散步走一段路醒酒就沒問題了,所以我就下車和同事們道別。走了一段路之後,我就心想應該要打電話給我老公報一下平安,沒想到和老公講沒幾句話,那可怕的醉意後勁整個一股腦地湧上來。我匆匆和老公講完電話後,就一陣天旋地轉、我就完全站不住、也無法保持平衡。最後我用殘存的意志力歪歪斜斜地走到騎樓下,接著就軟腳倒地,而且還在身邊吐了一地。我只記得我還小心不要讓自己吐出來的穢物弄髒衣服,並且怕會有賊人趁機偷去我背包裡的東西,還不忘死命抱住自己的背包。

也不知過了多久,有巡警發現我醉倒路邊,把在路邊睡著的我叫醒。但我的手腳仍是不太聽大腦使喚,不過聽巡警要幫我通知家人帶我回去,我就讓他們撥我手機的快速鍵打電話給我老公。最後警察就幫我叫了救護車把我送去急診室,老公於是就搭計程車火速趕往急診室去救我。只是不知道詳情的老公,覺得我同事怎麼可以把酒醉的我丟在路邊棄之不理,所以就打電話去問我的死黨兼換帖LOLO。沒想到LOLO一開始誤認我老公的聲音是我的聲音,就以為是我打去惡作劇騙她我被警察送到急診室去,害我老公當時好生氣。不過也因為那一通電話,最後所有人都知道我醉倒路邊被送至急診室,爾後幾乎每次去飲酒作樂的場合,我這經典的事蹟就會再被拿出來講一次。

那次慘痛的教訓之後,我就對喝醉酒這件事戒慎恐懼,也就再也沒有真正喝醉酒的經驗了。




(喝酒有害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4 則留言:

龍國巫婆 提到...

其實我還沒有真的醉過ㄟ
下次把我灌醉試試看好了(顯示此人精神狀態有問題)

匿名 提到...

這間該不會在大安高工對面巷子吧

Unknown 提到...

是自從這件事之後
你好友LOLO就知道你有一個超兇老公吧?

豪子 提到...

to 布魯斯桂:

你酒量太好了,要把你自己灌醉,得用很多酒,那成本太高了 >.<


to Lotusland:

在樂利路和通化街口
叫「品鱻」(三隻魚,字太小、筆劃太多,以致於我自己看不出來有沒有打錯字?)


to zooka:

現在每次提到你,她都會用一種「你好可憐」的憐憫眼光看著我。(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