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26】賣這種漢堡也能稱王?

之前在戲院看「自由大道」時看到幾部電影預告,就決定上映時也要去戲院看一下。其中「舞舞舞」和「幸福的魔法繪本」就是我排定要看的其中兩部片,而剛巧他們都在上週五上映。不過就我所知這兩部電影的類型,在台灣應該都不會被分到太長的檔期,所以今天快下班前我查了一下上映戲院及場次。不料這兩部片在威秀影城的檔期只有一個星期而已,也就是說今天已經是在威秀影城能看到這兩部電影的最後機會了。因此,我當下就決定下班後要一口氣把這兩部電影看完。

第一部看的是「舞舞舞」,非常好笑也非常有風格的一部電影,我給這部片相當高的評價(但我還沒有決定應該給這部片幾顆星,應該至少有四顆星)。由於「舞舞舞」這部電影片長只有一個小時十幾分鐘而已,因此在「幸福的魔法繪本」開演之前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吃一頓晚餐。

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這個人還蠻愛嚐鮮的,特別是在吃的方面,只要食材都是我吃的,各種新口味上市我都還蠻樂於吃吃看的。漢堡王恰好最近也推出一個新產品「薯泥牛肉吉士堡」,而在台灣的連鎖速食店之中,漢堡王在我心中是僅次於MOS Burger的第二名,反正賸下的時間不長不短的,我就決定今天來試試新口味吧!


看起來是還不錯的漢堡,雖然沒有華堡那麼豐富,但價格比華堡便宜、看起來也還算夠份量,所以就覺得這個新口味應該值得一試吧。
Uploaded - 2009\3\12 by you.


不過從服務生手中接過餐盤時,著實讓我感到相當失望,因為「薯泥牛肉吉士堡」的尺寸看起來也太小了。我還放了兩個十元硬幣做為比例尺。雖然尺寸是小一點兒啦,可是小華堡尺寸也差不多那麼小,但小華堡卻也是一樣好吃呀。
Uploaded - 2009\3\12-1 by you.


但是,當我打開裝紙之後,我就覺得應該不用有所期待了。
Uploaded - 2009\3\12-2 by you.


若只是失去期待而已,那也就罷了,卻在我咬了兩口之後就完全破滅了。雖然相片的解析度不夠清晰,但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實在是非常陽春的漢堡,就算是美而美早餐店漢堡的材料都比這個鬼「薯泥牛肉吉士堡」還要豐盛。讓我覺得這119元實在是花得太不值得了。
Uploaded - 2009\3\12-3 by you.


原本,我想就當作自己倒楣就算了。但愈吃愈覺得心中不平之聲愈來愈強烈,於是我決定去找那家店的主管反應我對這個漢堡的失望。吃完之後我真的就走到那家漢堡王點餐櫃台,叫住一位服務生表示我要見他們主管。我用很客氣的態度對那位主管說我從1990年台灣第一家漢堡王開幕後就一直是漢堡王的忠實顧客,我一直覺得漢堡王的漢堡很好吃,不過這個新產品真的是我吃過最糟糕的漢堡。我還拿出我用手機拍的相片和牆上的平面廣告做比較,我告訴她漢堡王推出這這種水準的漢堡真的會讓顧客們非常失望,煩請她要向公司方面反應一下。

當然我不期待漢堡王會立即撤下這個新產品,但我覺得至少我沒當一個只會在背地刻薄批評的人,更何況我覺得與其自己為了這種事生悶氣,不如直接說出來讓自己的情緒也有個渲洩的出口。

再順便一提,我悲慘的夜晚還沒有結束。等我向漢堡王主管反應我的不滿之後,就進場觀賞「幸福的魔法繪本」,但在我才看了半小時左右我就覺得這部電影真不好看,還忍不住拿出手機在噗浪上小小抱怨一下。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繼續看,畢竟沒有蓋棺怎能論定?可惜最後的四分之三仍是沒能扳回一城,蓋棺之後還是覺得這部片還真是浪費我的時間。整部片大概就是不斷地賣弄動畫技巧、無聊的笑點,其實整部劇情是有一些可以感動人心的情節,只是都沒有成功烘托出那種氛圍,只覺得很刻意要濫情而已。只是因為動畫技術與美術效果還算蠻有風格、特色的,所以為「幸福的魔法繪本」掙得了三顆星的評價。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天啊它有三顆星?
那一定比小黑好看 :P

其實松子就顯示了一個中島哲野的致命缺點:亂七八糟
如果這些亂七八糟不夠好笑、不夠正中要害、不夠有風格
那就會變成亂七八糟的大爛片
幸好松子有超會演的中谷美紀
還有貫串全片的中心主旨:
「如果有愛,就是地獄我也去」

我想這三顆星裡面應該有一顆半都是從妻夫木身上來的吧?

豪子 提到...

妻夫木怎樣都有兩顆
就算演扮醜小配角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