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19】我是偏執狂@朱記餡餅粥

自從多年前小狼帶我去吃仁愛路上的「朱記餡餅粥」之後,我就深深愛上了這間店的麵食。不但曾經帶朋友去吃,而且還曾在路上遇到迷失方向的日本遊客,帶他們從忠孝東路頂好超市那邊走到目的地「朱記餡餅粥」。而在西門町附近找不到便宜又好吃的時候,寶慶路遠東百貨地下二樓的「朱記餡餅粥」也常是我的首選。今天晚上去信義威秀因為沒買到6:40那場電影票,所以只好改買9:20那場電影票,而中間的空檔就又去光顧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地下二樓的「朱記餡餅粥」。

上一回去吃「朱記餡餅粥」點的還是我超愛的雞絲涼麵,不過那時天氣蠻冷的,覺得好像那種天氣還是吃熱食比較過癮,這才發現我從來沒吃過「朱記餡餅粥」的刀削麵,乃暗自決心下次要試試刀削麵。今天雖然白天還蠻熱的,但到了傍晚就突然涼了,因此今晚到了「朱記餡餅粥」當然就點了刀削麵來試試。


今晚我點的是肉絲刀削麵。基本上這張相片只是為了證明我點的是「肉絲」刀削麵...
Uploaded - 2009\3\5 by you.


... 而不是「榨菜」肉絲麵 (翻桌)
Uploaded - 2009\3\5-1 by you.


是的,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 挑食,這世界上有太多大家覺得很平凡的食材是我不吃的,而且非常堅持難以妥協。而榨菜就是我眾多不吃的食材中的一項。所以當服務小姐幫我把麵送上桌時,那輕輕的一句「榨菜肉絲麵」著實讓我瞪大了眼,我... 點的是肉絲刀削麵啊!? (小聲)。不過,我真的不是奧客,因此服務小姐完全沒有發覺我的異樣就走了。

基本上我是一個隨和的人,甚至可以說有一些隨便,大部份的事情我都是這樣也好、那樣也好。我唯一的偏執就是遇到眼前不吃的東西,我一定會盡我所能把它們從我碗盤中消失,然後再痛快地吃完賸下我願意吃的東西。平常如果時間不是很多,我大概就會粗略地挑出榨菜,然後小心吃掉賸下的肉絲和麵,一面小心避開賸下沒有挑到的榨菜。但是今天晚上我什麼沒有就是時間超多,我可是要等到9:20才能看電影呢!於是我就非常認真地清理那碗麵中所有的榨菜,慢慢地、悠閒地、有點莫名驕傲地將所有榨菜挑出來... 嗯!那種感覺就像是「看!我是不會輕易認輸」的優越感。


喏!這就是我的傑作!
Uploaded - 2009\3\5-2 by you.


為了證明我有多麼認真(偏執),讓大家看看我挑出來的榨菜(附十元硬幣當比例尺):
Uploaded - 2009\3\5-3 by you.


我真的要說「朱記餡餅粥」的「肉絲刀削麵」真的相當好吃,麵條相當有嚼勁,而且湯頭又很鮮美。不過,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吃得到「朱記餡餅粥」的「肉絲刀削麵」,所以我改向大家推薦「朱記餡餅粥」的「榨菜肉絲刀削麵」:P




(完)
Uploaded - 2009\3\5-4 by you.

1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早習慣了(攤手搖頭)

匿名 提到...

你堆的那盤榨菜......

我想就算店家默默地把它放到小菜區裡也一點都不會顯得奇怪吧XD

紫小孟 提到...

你好浪費>_<,榨菜好好吃耶!!!
榨菜肉絲我超愛的!!
可以拌飯吃掉一盤吧!

泰泰山→沒梗山→白日出沒的貓頭鷹 提到...

我以為聽到肉絲常理就應該會配上榨菜阿...

龍國巫婆 提到...

我討厭吃「仙X先」的那個X
如果不幸有人請我喝紅豆X圓之類的
我也會把那個X通通挑出來



請想到那個X的人不要把那個字說出來,我連想到都會覺得噁心......

Rae Liu 提到...

TO blues:
下次如果有機會一起去吃仙X鮮的話
記得把X挑到我的碗裡(大心)

TO 豪子:
榨菜也可以給我!!

(顯示為不挑食的好青年)
(顯示為身材不是沒有原因)

龍國巫婆 提到...

我衷心期盼仙X先快點倒閉!!!!
這家店的存在就是一種原罪!!!

阿離 提到...

(握手)
我超討厭榨菜跟酸菜...
所以我是客家人裡面的怪咖。

豪子 提到...

to zooka:

你的怪僻也沒有比我少多少
我不也習慣了 :D


to zaylin:

我也有想過退回去給他們
看能不能折抵一盤小菜的錢 >.<


to 貓頭鷹:

南部的肉絲炒飯裡也有榨菜嗎?
我們台北的沒有耶!


to 布魯斯桂:

其他X頭口味的東西就算了
但X圓地瓜圓我還蠻愛吃的
特別是搭配豆花 :D


to 小孟:

榨菜給妳沒問題呀
但妳要分RAY一點 :D


to Ray:

你這輩子都別想有機會跟布魯斯桂去仙X鮮的啦!


to 阿離:

(握手)
我也討厭酸菜
為什麼不吃新鮮的菜要去吃酸掉的菜?

匿名 提到...

阿桂我也討厭X....只要有人吃火鍋加那個東西我就會翻臉

我不討厭榨菜,但是我討厭大塊的蔬菜。大塊的紅蘿蔔、大塊的筍子、大塊的馬鈴薯、大塊的冬瓜。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不挑食的人才會瘦
看看我看看我(怪物梗)

泰泰山→沒梗山→白日出沒的貓頭鷹 提到...

咦..我以為飯跟麵是兩回事也..
肉絲炒飯理應只會有肉絲
但只要是肉絲麵裡面一定會有榨菜
我只能說這是沒道理的習慣

不吃豆芽菜算不算怪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