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23】噗浪癮未成



昨天晚上的心情有些低落,低落的原因不提也罷,但當時就是連撲浪的心情都沒有,甚至覺得每天要寫的網誌用四個字就可以貼切傳達我的心情(那是種就算背負了偷懶的罪名也無所謂的心情)。當我心中有一種「既然今晚不想撲浪就別撲了吧」聲音浮現腦海的時候,我又突然轉念一想,其實我從2月1日開始沈迷於噗浪開始,每天都了花很多時間在撲浪上,究竟我陷入噗浪之中到底陷了多深?會不會已經染上了「噗浪癮」而不自知呢?會不會一天不撲浪就出現頭昏手顫、精神焦慮不安...等戒斷症候群?因此,我就毅然決定要挑戰自己一整天都不要撲浪。那怎麼樣計算「一整天」的時間呢?那當然兩次踩線之間的時間肯定是24小時囉!所以我就在今天凌晨踩線時,做出我要挑戰24小時不來撲浪的宣言。

現在時間已經是下午九時了,再過三個小時我就能完成這項壯舉(?)了!(握拳)

雖然24小時不撲浪的動機確實是因為我昨天晚上的心情低落,不過絕對不是因為噗浪害我心情不好、所以我才要拒絕撲浪吶!事實上我是真心地覺得在噗浪上和噗友們閒聊扯淡,還真是件開心得不得了的事,不管是在白天工作煩悶時、搭乘捷運通勤時、晚上獨守空閨時,噗浪都給我許多歡樂呢!而且我也好喜歡這幾個噗友,特別是... 你(哈!有夠鄉愿的吧)!更何況現在還可以偶而在噗浪上遇見公主神蹟。 :D 因此,挑戰24小時不撲浪只是一個我個人對自己的一項測試,完全不代表我厭倦或討厭噗浪呢!

自我下定決心要挑戰24小時不撲浪以來,我觀察到對我的日常生活產生一些些的變化。首先是我在剛過凌晨十二點左右就能乖乖躺在床上,所以我今天早上被鬧鐘吵醒時,就覺得這一覺還睡得真充足呀!(大心)再其次是我今天一整天上班以來的效率提高了很多,因為不會一直想要和噗友們聊天,不過缺點是因為效率太高,所以覺得特別疲累呢!(累癱)除此之外,好像並沒有什麼太嚴重的「噗浪癮戒斷症候群」出現。

不過說老實話,我還是有想要撲浪的念頭,也想知道眾噗友今天過得好嗎?但我又不能沒骨氣地就偷偷上噗浪看,而且我也覺得如果我上噗浪看了,一定會忍不住就發表回應了。呵,幸好有一些人都有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放個人的噗浪即時聯播器,所以聽了免費歌劇總綵排呀、想要賣掉小布吶、去了出入境管理局吶、當光碟手臂呀... 這些我都知道呢 (顯示為山不轉路轉)

最後,要說的是上面所選用的相片和今天主題「噗浪癮未成」有什麼關連性呢?我想有些人或許會有這樣的好奇(事實上根本沒有這樣的人吧),所以我要替大家解開心中的疑惑:上面那張選用的相片與今天主題「噗浪癮未成」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關.係!(翻桌、飛刀、砸雞蛋...)

其實是要替我們家小狼做一下工商服務。小狼他即將在法國艾克斯舉辦他個人生平第一次個展,雖然規模並不是很大,但凡事認真的他不但做了一個線上展出的版本,還企劃了一個單元活動要和網路上的朋友們共同展出,讓所有想要參加這個展覽的朋友可以自由上傳自己的相片。當然,小狼所企劃的活動我是不會缺席的,上面那張相片就是我決定將要拿去參展的個人作品。有興趣共襄盛舉的朋友們,請參考這個連結。我想這個活動的重點在於網路無國界,而不在於攝影作品的優劣高下,所以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害羞喔!

*^___^*y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重點在於
在數位相機大為盛行之後
攝影是最民主的藝術表現手法之一
技術的差距並不是決定攝影作品高下的關鍵
而是視野!

所以蒐集越多人眼睛看到的視野
就是本次我的線上互動展主題

紫小孟 提到...

唉呀呀,是我的光碟手臂XD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