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噗浪之友の blog30天不間斷-28】搖滾故宮

前陣子就聽說故宮要連續三個週末邀請一些樂團在戶外表演
因為在故宮那些古色古香的場地聽搖滾樂實在是非常特別的事情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把握機會去體驗看看

今天天氣實在是太冷了、讓人不禁想要賴在家裡度過悠閒週末
只是我想明天要去國道路跑
跑完之後一定會累得哪兒也不想去
如果今天不出門的話
那麼整個週末就都宅在家裡了
為了不虛度這個週末
我還是打起精神出門去搭捷運

在南勢角捷運站前不經意注意到一個賣車輪餅的小攤
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的小攤
卻讓我想起國中時候常常放學時候在校門口買三個十元的車輪餅
一面吃著熱呼呼的車輪餅一面踩著夕陽回家的回憶
而且我最近這陣子一直在減肥
也很少吃這些路邊小吃了
今天卻突然忍不住好想吃這個車輪餅
於是我就買了一個奶油口味一個花生口味
當然滋味和小時候吃的不太相同
但在寒冷的天氣吃熱呼呼的車輪餅還是讓我開心了好一陣子
Uploaded - 2009\3\14 by you.


當捷運從地底駛到地面上來的時候
突然我發現陽光出現了
雖然氣溫還是頗低
但是看見陽光就還是覺得有種溫暖的錯覺
Uploaded - 2009\3\14-1 by you.


原本只是要去士林站附近的一家多年沒去的點心店
但我甚至不記得是什麼樣的點心
好像是乳酪蛋糕、又好像是巧克力店
不過我想只要走到那間店門口,我就一定會想起來
沒想到... 那家店不見了!
後來想到有朋友提到泰北高中對面附近的市場有賣好吃的波士頓派
我看看天色還早,反正沒吃到懷舊點心店
那就去吃波士頓派吧 :D
遂出發前往泰北高中
Uploaded - 2009\3\14-2 by you.


但我還沒找到泰北高中對面哪兒有市場
卻發現有一間「開封包子」前大排長龍
也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
就也著了魔似地跟著排隊
天知道我從來沒聽過這家「開封包子」的名聲呢
Uploaded - 2009\3\14-7 by you.


店裡有賣很多重口味的包子
老闆娘忙著打包客人要各式口味各數個的包子
在我之前的幾個客人都是買了三、四大袋的包子
只有我才買了鮮肉包子、高麗菜包各一個
Uploaded - 2009\3\14-3 by you.


當我吃下包子後我就了解為什麼會大排長龍了
一來價位很便宜,一個包子才15元
二來真的是餡多味美
其實有點兒後悔我才買了兩個包子而已 :P
Uploaded - 2009\3\14-8 by you.


一面吃著熱騰騰的包子一面向附近人家探聽哪兒有市場
不過卻始終找不到
幸好我雖然沒有吃到傳說中好吃波士頓派
但至少還有吃到好吃的包子
所以並不算太遺憾
於是我就逕行前往故宮

在抵達故宮大門要往表演唱地的路上遇見一位年輕人
瘦瘦高高的模樣讓我想起了小狼
就默默地跟在他身後走了一小段路
Uploaded - 2009\3\14-4 by you.


最後終於到了表演的廣場
舞台很小、人群沒有很多
甚至我還能找到一個正對舞台第三排的座位
其實這樣的舞台規模還讓我小小失望
只是在故宮這樣的環境下
還是讓我覺得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Uploaded - 2009\3\14-5 by you.

Uploaded - 2009\3\14-6 by you.


今天晚上的表演非常精采
Tizzy Bac, 棉花糖, 和 Nylas 輪番上場表演
各自表演約莫四十分鐘
Tizzy Bac是聽過非常多次的樂團
而棉花糖和Nylas都是我第一次聽他們的音樂
其中Nylas的表演非常吸引我
甚至在表演之後在回家途中就繞去唱片行買了Nylas的最新專輯回家

雖然今天天氣好冷好冷
一面聽歌一面發抖
但真的幸好今天沒有在家當宅男
讓我享受了一個開心的夜晚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好喔,那我要去下禮拜那場!

Rae Liu 提到...

學長你說你最近在減肥
那我覺得你買兩個包子是明智的選擇
除非你跟我說那只是你的點心而不是正餐

龍國巫婆 提到...

開封包子喔?
我大學時代午餐最愛

豪子 提到...

to Lotusland:

那你可以約小孟一起去 :D


to Ray:

本來是打算當我的正餐的
但晚上回到家還是餓了
就又買了炒飯來吃(愧)


to 布魯斯桂:

開封包子真的好吃呀!
我本來還拍了好幾張包子內餡的照片
但礙於篇幅也就沒放那麼多相片上去

匿名 提到...

鼎王是約哪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