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Microsoft Live Messenger 9.0 Beta 試用感想

只有一個:怎麼可以這麼花俏又醜得可以?

會讓我想要試用 Microsoft Live Messenger 9.0 Beta 的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它能像 GTalk 一樣,允許同一個帳號同時在不同的電腦上登入
不過,我還沒有享受到這個新功能,也還沒有再發現其他厲害的新功能之前
我就決定把 Microsoft Live Messenger 9.0 Beta 給移除掉
原因真的是因為我覺得使用者介面實在是太醜
讓我沒有辦法忍受下去了 (掀桌)


下方就是什麼設定都還沒有調整過的畫面
我個人認為視窗左側的顯示圖片的比例太大了
誇張的是在視窗上方的聊天對象的資訊也是大得太超過了(非要讓旁邊經過的人知道誰在和我聊天嗎?)
基於上述原因
雖然整個螢幕的解析度是 1280 * 800
而對話視窗的大小已經佔了整個桌面約一半的面積了
且對話視窗的字型大小預設只有10級字
(說實話已經夠小了)
但是我能看到對方的訊息大約才九行而已 @.@
MSN01 by you.


左側的顯示圖片是可以設定得小一些
但是若關掉這個對話視窗再重開(並不是整個Live Messenger結束再重新啟動噢)
還是會顯示圖片變會原來那麼大噢 -.-+
MSN02 by you.


那整個顯示圖片就隱藏起來總可以了吧
還把視窗上方的一行工具列也隱藏起來
在其他設定都不動的情況下(基本上聊天視窗根本不該調整為那麼大)
結果能看到對方訊息的行數大約還是九至十行吧 >.<
MSN03 by you.


然後再把字型調整為8級字大小
能看到對方訊息的行數大約還是只有十一至十二行
MSN04 by you.


若和 GTalk 放在一起比較
GTalk 的介面在爽朗簡潔方面絕對是大勝 Microsoft Live Messenger 9.0 Beta
MSN06 by you.


最讓我難以忍受的是對方視窗上方聊天對象資訊的部份實在是太大了
我無論如何都無法忍受
幸好這只是 Beta 版
我還來得及解除安裝 Beat 版
然後再重新安裝目前 8.0 正式版

Microsoft Live Messenger 9.0 Beta,BYEBYE!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有夠醜!!!!
微軟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把東西做漂亮嗎?
就算做不到Mac這麼漂亮,像Google一樣把東西做簡單又有很難嗎?

我覺得Google很聰明,把東西做簡單既省運算資源又省得花錢請人設計
畢竟只有幾條線條還能怎樣搞砸呢?

Blogger最近有新功能
登入後選擇版面配置,然後選擇新增小工具
會發現除了blogger新增了幾個小工具之外
也可以直接瀏覽google首頁小工具加到你的blogger裡唷
超酷的!!

此外,AdSense會跟其他JAVASCRIPT小工具對衝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Google的服務真的有日新月異的感覺
這大概就是我喜歡Google的最關鍵因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