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久違了,義大利麵。

這些日子我的人生沒有什麼重要的長進
但是唯獨對「能吃就是福」這句俗語有更深刻的體會
接連兩篇都是和吃的有關
這顯示我實在太久沒有好好吃美食了
好懷念以前三不五時吃這吃那的美好時光(遠目)

我很久以前就推薦LOLO、小巫他們義麵坊有好吃的義大利麵
不過看起來他們都是一副半信半疑的神情
(明明我推薦過的都被他們認同呀!中國清真牛肉麵、朱記餡餅粥...)
一直到幾個月前終於有機會和他們一塊兒去吃義麵坊
才終於得到他們的肯定
之後LOLO還帶了老公兒子去吃
甚至連LOLO才五歲的兒子都覺得很好吃

大約也是一個月前吧
LOLO跟我說在金山南路靠近和平東路那兒也開了一家義麵坊
她也帶兒子去吃過了
那一家的義麵坊仍有維持一貫的水準

不過你知道的
我在認真地控制熱量的攝取
而義大利麵的熱量都很驚人的
所以雖說那家義麵坊在地理位置上對我來說實在很方便
但我還是頻頻捺住前往大塊朵頤的衝動

大概是太久沒吃一頓會讓人由衷感到幸福的晚餐
最近我覺得壓抑想吃美食的精神力日漸薄弱
今天週五晚上並沒有什麼活動、應該早早回家的
不過行經金山南路時突然覺得好想吃一頓幸福晚餐
然後經過一番天人交戰
我終於還是下定決心去義麵坊吃盤久違的義大利麵


這就是位於知名夜店 ROXY 99 隔壁的義麵坊
有一桌能在店外用餐的席位
P1060308.JPG by you.


從門口進去就覺得和中山北路與東區那兩家分店很不一樣
倒不是店內裝潢的風格不同
而是空間感明顯空曠許多
光是櫃檯前的走道就異常寬闊了
P1060306.JPG by you.


不知是因為店內空間太大、還是因為沒有位於熱鬧的商業區
不但沒有排隊等著用餐的隊伍
甚至店內還有一些空席
不過這樣也好
至少我可以輕而易舉就得到一個座位享受美食
P1060302.JPG by you.


在義麵坊我最常點用的是奶油培根蛋汁麵
不過上回和LOLO他們去吃的時候
有人點了煙燻鮭魚奶油麵
當時我試吃了一口就下定決心下次來也要試試這個口味
於是我今天如願吃到了好吃的煙燻鮭魚奶油麵
反正我不擅長具體或抽象的描述事物
所以就省略形式上的美食評論
但是絕對是值得推薦的好吃
是能讓人每吃一口就獲得一份幸福感的義大利麵
P1060299.JPG by you.


當然除了好吃的義大利麵
親切可愛帥氣的服務生是少不得的
當天最可愛的就是在櫃檯收銀的服務生了
P1060287.JPG by you.


不過店裡光線實在是太不充足了
所以實在很難在不開閃光燈的情況下拍出一張好相片
(突然想起在日本京都吃的好吃義大利麵的可愛店員)
P1060295.JPG by you.


不過
因為剛好最近看完了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又把 iPod nano 送給了大姐
而且義麵坊內沒有無線網路的訊號
所以我認真地、開心地把義利麵吃完後
就沒有打算在店裡久坐
於是懷著愉快滿足的心情就離開了
臨走前再補拍了一張義麵坊的招牌
P1060309.JPG by you.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都是誰先帶你去吃那些美食的呀你說說看

那店門口的霧氣是在噴水嗎?
God!這邊都已經冷到我腳要凍僵了!!
真想穿薄長袖秋裝久一點......

豪子 提到...

這真是又愛又恨的糾結情感吶

若不是有這些機緣吃到那些美食
我怎麼會知道美味與乏味的距離有多遠啊!

但又若不是這些機緣
我又怎會體悟從瘦子到胖子之間的距離竟是一夜之間(淚)

不過回想起來我倒不記得那天在店門口有在噴霧水耶
因為那天其實在颱風前一天
其實並不酷熱呢
怕熱的我可是沿著和平東路從新生南路口走到金山南路口呢
更可證明那天晚上並不熱呢

但若那霧茫茫或許是廚房冒出來的油煙吧!(大誤)

豪子 提到...

再,若你身邊的衣物還不夠保暖,記得趁還沒感冒去當地採買一件萬用保暖的厚重大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