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再訪保羅麵包店

昨天早上在保羅麵包店開心吃了四個小時的早餐
實在讓人意猶未盡
接連幾次颱風來都沒有放到颱風假
沒想到這一次居然如願放假了
剛好媽媽這個週末因為颱風被困在家中無聊到爆
就約我今天下午出來碰面
因此我就在保羅麵包歇業前又帶媽媽去吃一次下午茶

不過大概因為颱風的聲勢已經沒有昨天那麼駭人
所以我們今天下午一點半到達保羅麵包店時
店內不但座無虛席
還有許多人在帶位區等候
原本媽媽看到這麼多人就有點想打退堂鼓
但我極力稱讚這家麵包店好吃
才讓媽媽沒錯過吃到和法國當地同樣美味麵包的機會(其實是我自己想吃)

我們大約才等了半小時左右(期間還遇到大學同學阿枝從內湖帶老婆去吃完午餐正要離開)
然後兩點整剛好開始下午茶的時段
所以我和媽媽就點了一個最划算的雙人午茶套餐
這個套餐當然也有一個中文名稱
不過因為我不想再和昨天那樣死命保護貴重物品(累)
所以今天我就沒有帶電腦、相機出門
因此不但沒相片,也讓我記不得這些餐點的名稱

我們點的這份雙人套餐包含以下:
  1. 巧克力可頌麵包(我不記得名字了,就是吃起來像可頌,但不是牛角狀)
  2. 葡萄蝸牛捲(我不吃葡萄乾,但我偷吃邊緣的部份,還真好吃呢)
  3. 巧克力千層派(昨天我吃過了,是點給媽媽吃的,但可能不是剛做好,所以派皮的部份沒有像昨天那樣好切,不過仍是美味不減)
  4. 諾曼地蘋果布丁塔(也是超好吃耶!有多好吃?自己去吃吃看吧!)(其實是不會形容)
  5. 檸檬、香草口味各一的 macaron(我和媽媽一致覺得沒有巴黎的 Pierre Hermé 或 Gérard Mulot 的 macaron 好吃,我認為外層不夠酥脆、內層滋味不夠層次)
  6. 熱咖啡冰咖啡各一杯
以上超豐盛沒真相的雙人下午茶要價 595 元台幣
我另外單點一個可娜露(85元台幣)給媽媽吃
所以兩人一共吃了 740 元台幣的下午茶呢(我不敢告訴媽媽我昨天一個人吃了比這還貴的早餐)

臨走前我又單點了兩個可頌麵包(單價45元)
一個給媽媽帶回家吃
另一個,我剛剛吃掉了,哈!(大心)(轉圈圈)
P1060389.JPG by you.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東西就叫巧克力麵包
pain au chocolat
理論上來說應該一點也不可頌

Pierre Hermé 和 Gérard Mulot 都是頂級的甜點主廚耶
拿來跟麵包店比太不公平了啦
而且我相信PAUL的macaron也沒他們賣得貴......

諾曼地蘋果塔如果是Tarte Tartin的話,我們在巴黎吃過喔!
超好吃的!!

怎麼除了棍子麵包以外價錢看起來都還算合理?
可頌的價錢跟歐洲差不多

Unknown 提到...

昨天看到豪子的圖片食指大動~
今天也拉了一個朋友 一起去Paul吃早餐^^
所有服務員都打扮成廚師樣 甚是有趣
看了四種Menu 還是巴黎早餐最划算
他的長笛麵包很有嚼勁 優格超好吃的
老子曰的茶據說味道很淡 不太敢點
就點了維也納咖啡 比星巴克的濃縮好喝哩
另外加點了巧克力裹奶油(長條形的)
巧克力千層派要價175..實在下不了手XDD
至於那蒸蛋真的很腥 幾乎無法入口
算是今天唯一的美中不足吧

ps..Pain au chocolat到了法國南方
就變成叫chocolatine 很有趣

有機會再去Paul麵包店^^
也蠻想去隔壁的雙聖吃冰 哈哈

豪子 提到...

哈 你也太行動派了吧
你不是今天凌晨三點才寫email給我的嗎
怎麼今天早上就出現在台北吃早餐
也實在太拚了吧 :P

我也是早上醒到看到你凌晨寫給我的email中提到保羅麵包店
所以晚上又跑去保羅買了長笛麵包當晚餐呢 :D

Unknown 提到...

之前在法國Paul就在大賣場裡 在車站旁邊
隨處可見 非常懷念
加上你的照片拍得太生動哩 看了口水直流

很可惜後來沒買千層派
小小一個 一七五 今早實在下不了手
好吧 留給下次再去吃的一個好理由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