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拾穗?拾頭吧! >.<

話說五月底米勒名畫「拾穗」等十六幅真跡名畫來台展出
雖然新聞炒得沸沸揚揚
但是我一點點都沒有想要去看
因為根據經驗台灣人會一窩蜂去「欣賞」難得一見的名畫
然後固然在展場外有長長的排隊人龍
展場內也必然是萬頭鑽動
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那不是一個正常人該去的地方
更不用說要在展場內好好「欣賞」這些藝術成就極高的作品

不過朋友肯尼士從台中上來台北就是想要去看米勒畫展
就算我跟他說要排隊很久、展場裡也會人山人海
但他還是想要去看
所以我們就在週六早上八點出發前往國立歷史博物館
不到九點就抵達台北捷運小南門站

正當我們要從植物園北邊的入口直接穿越園區到南邊的歷史博物館
沒料到才一進去植物園北邊入口就看到排隊的人龍
我就一直嚷著:太誇張、太誇張了!
一旁維持排隊秩序的工作人員還告訴我們大約要排四個小時左右才能進去
不過肯尼士看起來有種既然都來了就非要看到的神情
所以我還是心軟陪他排隊入場
以下是我們排隊的路線圖



這一張是我在上方路線圖中藍色標示處往隊伍後方拍的人龍
P1050986.JPG by you.


這一張是我在路線圖中藍色標示處往隊伍前方拍的人龍
而且我從小就來過植物園無數次
所以我知道在前方視線盡頭處其實離歷史博物館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當時的心情有種淡淡的、無奈的怨恨! -.-+
P1050988.JPG by you.



這一張是我在路線圖中紅色標示處往歷史博物館背面(綠色標示處)拍的相片
排隊的人群遠比蓮花池上的蓮花還要多
我想蓮花應該都在笑我們這群傻子吧!
P1050994.JPG by you.


這一張則是在路線圖中紅色標示處排隊的罪人肯尼士先生(砸雞蛋)
害我在熾熱的艷陽下排隊三個半小時
然後他還很跨張地把他手上那只廣告紙扇給搧壞了
P1050995.JPG by you.


這一張則是從路線圖中的綠色標示處往紅色標示處所拍的相片
一個小時前我還在那兒拍了幾張相片
驀然回首,我也曾經在那兒佇足停留過(悼)
P1050996.JPG by you.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了入口處
也就是在路線圖的紫色標示處(不是黃色標示處噢!)
P1050998.JPG by you.


等我們順利進去展場之後
果然一如我所預料
整個展場就擠得像沙丁魚一樣
而且又很多爹娘帶著幼兒稚女進去培養藝術氣質(是嗎?)
所以不時就會有呼爹喚兒的吵鬧聲
然後又會不時夾雜著參訪者太過接近畫作的警示鈴聲
因此我根本就無心好好觀看這些其實真的難得一見的名作
最後我們就草草地看完一遍就逃出來了
以下是我們倆的合照(誤)(只是排在一起而已)
P1060001.JPG by you.P1060003.JPG by you.


不過就在我們離去時一面抱怨根本不值得浪費這三個半小時排隊的時候
我們在路線圖黃色標示處發現了排隊人龍的結尾(所以根本稱不上人龍了)
就更是一整個懊惱
早知道就下午一點再來排隊就好(恨)
以下就是在黃色標示處拍的隊伍結尾
P1060004.JPG by you.


最後最後
雖然在展場內是不准拍照的
不過我還是偷偷在館內拍了一個攝影作品,取名為:


拾頭
P1050999.JPG by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