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浩劫餘生歷劫歸來

話說人若是過得太幸福是會遭天妒的

今天中午離開保羅麵包的豐盛早午餐之後
雖然風雨有變得比上午更強勁了
但我心想都已經出門了
就決定繞去信義誠品逛逛
當時我還不知道一整天的幸福就到此為止了...

在信義誠品悠哉地閒逛到下午三點左右
就聽到誠品店員廣播因為颱風的緣故
為了顧客與工作人員的安全考量
今天臨時提早結束營業到下午四時
(地下室的壽司店還只好緊急推出五折出清優惠)
當時我還心想為了這個颱風就提早關門也太誇張了吧!

所以不以為意的我就繼續閒逛
這段期間提早結束營業的廣播也一直沒有間斷
一直拖到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左右
我心想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但當我到了一樓門口望著戶外的景象
才發現颱風不知何時已經悄悄變得那麼誇張了 @.@

戶外風雨超大的
看那樹木都快被吹折了腰了
P1060369.JPG by you.


有時風雨更強勁到近在咫尺的台北101都完全消失在視線內了
P1060363.JPG by you.


因為外頭的風雨實在誇張的恐怖
所以有許多準備要離去的顧客都和我一樣
望著窗外的風雨猶豫是否該勇敢地衝出門外
P1060375.JPG by you.


然後我想繼續耗在那兒也不是辦法
因為這不像午後雷陣雨過一會兒就停
所以我就折往另一個更靠近捷運站的出口
沒想到在門口附近聽到有人說捷運在今天下午三點就停駛了 @.@
聽到這消息時更讓我覺得這個颱風已經快把我逼到絕路了

這時有一個工作人員就對大家說另一個出口那兒離路邊較近
要搭乘計程車的人可以前往那個出口就近搭乘
因此我就和一群原本要去搭乘捷運的顧客一起前往該出口

沒料到到了那出口才發現那兒早就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甚至還有一團香港遊客也被困在該出口前
而且一大群人都等著要搭計程車
也沒有店員出來指揮秩序
所以我看到一群人冒著強風暴雨出去搶乘那幾輛計程車
另外一群人則和我一樣還在觀望不知該不該冒去出去搶計程車

我心想不論要如何離開這棟建物
僅靠我手邊的那把折疊傘是絕對無法抵擋風雨
全身衣物被淋濕還不打緊
重要的是我背包裡的電腦、相機、書都是怕濕的東西
於是我稍稍思量之後
就轉往一樓商場的一個專櫃
向店員先生要來一個大袋子
把我書包裡那些怕濕的東西都裝進去、再塞進我背包裡
(所以接下來在我回到家前都沒再拍任何一張相片了)
但那個大袋子看起來不是絕對的防水
所以我又把原本裝著在 PAUL 吃不完的千層派的塑膠袋罩在背包內的最上層
至於那裝著沒吃完的千層派的紙盒就被我惡意遺棄在角落(淚)

正當我做好萬全準備要出去淋雨搶搭計程車時
又聽到有店員說他打電話去捷運局詢問了
捷運現在還有班次
所以請要搭乘捷運的顧客再前往那個離捷運站的出口
然後我就又隨著人群移動
但我回頭一瞥那被我惡意遺棄的裝著沒吃完的千層派的紙盒
還是忍不住又回頭把它揀起來
誰叫它是那麼好吃的千層派呀(大哭)

到了門前看到那駭人的風雨
我還是不禁猶豫了一下
但心想既然都做好萬全準備了
繼續猶豫不前也不是辦法
所以把背包揹在胸前、一咬牙就衝出門了

媽呀!置身於風雨中比在門窗內看的時候還要恐怖
一路上我努力小心注意風向
以免還沒走到捷運站就讓我的傘開花了
同時盡量讓胸前的背包能避開斜吹的雨勢
就這樣艱辛地抵達市政府捷運站
真的幸好這段路程不算遙遠

不過接下來我就想該如何平安回到家
看這個風雨以及我所有的裝備
從南勢角捷運站走回家
應該無可避免淋濕背包內的東西
所以非得想個週全的法子才好

經過一番評估
我認為在捷運台北車站時出站是最佳的解決方案
一來在台北車站東三門處平時都有許多計程車在那兒排班
二來台北車站及地下街有多家便利商店可以買便利雨衣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平常都有幾十輛計程車在東三門處排班的
今天居然一輛車都沒有
偶而遠遠來了一輛計程車
我還來不及奪門而出
就不知從哪兒衝出一群人就搶走了那輛車

然後接著我按照計劃二去各便利商店要採買便利雨衣
沒想到每一家都已經銷售一空
但說實在我還真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情況

正當我一愁莫展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有分教:天無絕人之路
我突然看到第一家詢問的便利商店正好有一批貨物送達
於是我衝過去看到一堆食品還有一堆日常用品
我就問店員小姐這堆商品中會不會有我要的便利雨衣
沒想到真是上蒼保佑好心人
我終於花了三十五元買到一件便利雨衣
就再搭乘捷運回到南勢角站
再穿著雨衣冒雨走回家


這件就是我千辛萬苦才買到的便利雨衣
P1060376.JPG by you.


這是我不忍心抛棄的裝著千層派的紙盒
P1060377.JPG by you.


而這是已經在盒子內搖爛的千層派
雖然已是面目全非
但我還是把它放進冰箱中
P1060379.JPG by you.


另外在台北車站轉來轉去
唯一的好處是我在唱片行買到這個週五才發行的椎名林檎DVD
我現在就一面寫著網誌一面聽著椎名林檎的現場演出的音樂
P1060386.JPG by you.


我只能說以後氣象報告說這個颱風是今年最強的颱風時
千萬不要任性出門吶 (茶)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有椎名林檎就夠幸福了!!
不准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