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Google Chrome今日發表

我一直都是 Goolge 的忠實大粉絲
Google 每次推出新服務就會讓我想要去試試看
而且如果我試用結果感覺很不錯
就會在各種場合時機推薦給別人也去試試看

不知道多久就有消息公佈 Google 也要推出網路瀏覽器
但是我是一直到了昨天看了癮科技才注意到 Google 要在今天正式推出網路瀏覽器 Beta 版本
所以我昨天就把我的暱稱改為「全新最興奮!! Google Chrome快來!!」
今天一早就特別注意是否真的開放下載了
果然就找到了正式的官網下載點
而且一推出就有中文版了噢!!
只可惜目前只有推出給 Windows XP/Vista 的版本 (就跟 Google Talk 只有 Windows 版一樣無奈)
googlecrome01 by you.



於是我立即下載
居然發現只有 474 KB 那麼輕盈
不禁深深的讚歎 Google 真是太厲害了
googlecrome02 by you.



不過,馬上就發現那是我對 Google 的盲目崇拜
剛才那個小程式只是安裝程式而已
還是會從網路上下載完整的 Google Chrome 回來
googlecrome03 by you.



雖然不知道檔案有多大
但下載所花費的時間也沒有很多
就可以看到準備完整安裝的畫面
而且這時看到的視窗長相就已經不太像 Windows XP 的視窗了(請看右上角關閉視窗的叉叉)
googlecrome04 by you.



但在正式開啟 Google 瀏覽器之前還可以自訂一些設定
例如要不要從 IE 匯入書籤、要不要新增捷徑到桌面、啟動列及開始功能表
只要點一下上圖中的「自訂這些設定」連結
就會看到下圖的設定書面
googlecrome05 by you.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啟動就會出現 Windows 的應用程式錯誤訊息
甚至我重新開機了還是一樣
(我認為是我的 Windows 怪怪的,畢竟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發表使用心得了)
googlecrome06 by you.



不過我關掉應用程式錯誤提示視窗後
還是可以看到 Google Chrome 的畫面
發現 Google Chrome 的畫面還真可愛
googlecrome07 by you.


於是我就想試試輸入網址去連結網頁
本來我預計要輸入 www.google.com.tw
就在我於網址列輸入 www. 時
Google Chrome就出現了一些建議的網址 (畢竟是第一次使用,應該無關於我平常常去哪些網站)
結果出乎意料的居然都是找到了 Yahoo @.@
googlecrome08 by you.



可惜輸入了網址之後
要連結網站時仍然會出現 Windows 應用程式錯誤
所以我仍然沒有辦法試用 Google Chrome 瀏覽網頁 (殘念)
因此只有稍微試了一下操作介面
其中有一個叫「新增無痕式視窗」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要在瀏覽網頁時才會看出差異來?
總之下圖左邊是無痕式視窗,右邊則是一般視窗
(唯一我看得出的是無痕式視窗左上角有個卡通人物、以及視窗邊櫂是灰藍色)
看來 Google Chrome 是走可愛卡通路線 @.@?
googlecrome09 by you.



有機會再找別台 Windows PC 來試用看看
到目前為止根本就不算試用過 Google Chrome (攤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