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早安!美芝城?晨之美?

話說上個週末和家人一起去宜蘭玩
在回程經過宜蘭(或羅東)市區時
發現居然有一家「類美而美」早餐店
而且名字居然就叫「早安!美芝城」
我想這家早餐店的老闆應該很喜歡盧廣仲「早安!晨之美」這首歌吧
想像在「早安!美芝城」裡吃著早餐聽著「早安!晨之美」
應該是一種不禁露出會心一笑、卻又充滿朝氣準備迎向嶄新一天的情境吧
只可惜我不可能為了那會心一笑而趕赴宜蘭(或羅東)吃早餐吧

後來其實蠻後悔當時沒有立即拿出相機拍下「早安!美芝城」的招牌
畢竟我是謹奉「有圖有真相」的信徒吶!

今天早上我沒特別早起、也沒有賴床
順利搭上預期的公車班次
也在公車上幸運地找到一個位子坐
平時會在公車上看書(最近一直在看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
不過這天卻懶洋洋地連書都懶得拿出來看
就望著車窗外發呆
一路上都是熟悉的景致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處於一種恍神的狀態

不過就像按了開關
燈就會突然亮起
我的視線中突然閃入「早安!美芝城」的招牌
突然就從恍神狀態直接切換到興奮狀態
趕緊拿出相機啪嘰啪嘰拍了幾張相片
P1060277.JPG by you.


沒想到「早安!美芝城」居然不是宜蘭地方名產
而是跨縣市的連鎖加盟店
P1060280.JPG by you.


不過雖說就在上班路途中就有一家「早安!美芝城」
但我想除非在家裡或公司附近也開一家
否則大概我還是沒什麼機會去店裡體會一下那種「不禁露出會心一笑、卻又充滿朝氣準備迎向嶄新一天的情境」吧!
畢竟明明一班公車就會到工作地點,卻為了吃早餐而要等兩次公車,是件很煩的事情吶!


【更新補充】(2008-09-23 14:45)
這一篇發表之後,高雄的朋友告訴我在高雄有很多「早安!美芝城」
而且很確定「早安!美芝城」比盧廣仲發行「早安!晨之美」之前就有了
因為當初知道「早安!晨之美」這首歌時,他馬上就聯想到「美芝城」
所以是我太自以為是,就以為先有
「早安!晨之美」,才有「早安!美芝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