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Panasonic LUMIX LX3今日上市

至少在日本上市囉
我不知道在台灣上市了沒 :D

我現在使用中的數位相機是 Panasonic LUMIX LX2 (這個網頁在官網首頁中已經找不到了,所以也不知多久後會失效)
最大光圈 F2.8(廣角端) ~ F4.9(望遠端),焦段則有到 28mm ~ 112mm
算是可以拍得夠廣,也可以拍出較淺的景深
所以算是令我相當滿意的相機


不過,難免會遇到一些情況
好希望能拍得更廣,把眼睛視界中的景物都能納入
或是好希望光圈可以更大,就能用更快的快門或拍出更淺的景深
只是在市面上一直沒有光圈更大、焦段更短、而且價格又不會太高的消費隨身數位相機機種


終於今天獲知 Panasonic LUMIX LX3 上市了
最大光圈 F2.0(廣角端) ~ F2.8(望遠端),連在望遠端都能有這麼大的光圈,真好
焦段則有 24mm ~ 60mm,雖然不夠望遠,但是算是消費機種中相當廣角了
大光圈 + 超廣角 = 我好想要的相機 (反正買不到 iPhone 3G)



除了大光圈與超廣角之外
LX3 比 LX2 的擴充性更佳
Panasonic 推出一系列給 LX3 用的配件,包括濾鏡、廣角鏡頭



唯一我覺得 LX3 輸 LX2 之處在於相機右側的止滑扶手處的造型
在這一點,我個人覺得 LX2 的整體造型比較好看
不過瑕不掩瑜,LX3 仍是我心目中的夢幻機種
總之,大光圈超廣角就夠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應該是受到GR Digital系列熱銷的衝擊吧
想把LX系列當成Panasonic的高級傻瓜系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