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5

享用2008全新仲夏飲品@Häagen-Dazs

今天晚上恰好有約莫半小時的時間空檔
剛好經過捷運古亭站九號出口那邊的Häagen-Dazs
就臨時決定進去吃冰淇淋消暑一下

由於我酷愛嚐鮮
每次看到新產品就會想要吃吃看
所以雖然 menu 中有數十種的冰品
我最後還是點了今年夏天Häagen-Dazs新推出主打的2008全新仲夏飲品----梨雪醉情
在 menu 上介紹這杯冰飲主要就是檸檬雪酪再加上一些 Absolute Vodka (因此含少許酒棈成份的)
看下面的廣告相片就覺得非常誘人 (請注意相片中那個不起眼的綠色彎曲的吸管)



過了沒多久服務生先送來餐具----一根長柄銀湯匙和一根綠色彎曲的吸管
再沒多就我點的梨雪醉情就上桌了
是用了一個葫蘆造型的杯子裝盛
滿滿的一杯,上面還綴著一些紅色的莓子,看起來還蠻有特色的
這讓我心中滿懷期待....



我先用長柄銀湯匙享用最上面的檸檬雪酪
酒味比想像中還要淡,幾乎嚐不出酒味
吃了約莫兩三公分深的檸檬雪酪後 (隱約有發現雪酪之下有一些冰塊的蹤影)
想起了還擺在桌上那根綠色彎曲的造型吸管
就想喝喝看在杯子最下面的飲料是不有是不同層次的味道 (伏特加的味道會不會比較重?或是暗藏別種驚喜口味?)
就把那根造型吸管直直插到杯底再狠狠地吸一口
滿心期待能夠吸到一口會讓人讚歎的口味

這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好像什麼也沒吸到
但水平面明顯地下降了
我就想是不是吸管太長,那些雪酪/飲料還在管道之中
所以雖然水平面下降,但卻還沒流動到我的口中
於是我再接再力,又吸了一口
水平面又下降了
我還是什麼都沒吸到 (傻眼)



心中快速地綜合所有線索:葫蘆型杯子+冰塊+像冰砂的檸檬雪酪
我研判是先放了一些冰塊
因為冰塊會卡在葫蘆型杯子的腰身
然後冰砂的檸檬雪酪直接堆積在冰塊上面
所以葫蘆型杯子腰身之下的部份被掩埋著不少空氣
而吸管從最下面用力吸去被掩埋的空氣後
在上面的像冰砂的檸檬雪酪就陷到下層

原本抱持著高度期待的心情就直接跌落谷底
因為我已經先吃了一些了
這時其實很難去證明那是我吃掉的還是原本就是一杯中空的飲品
所以就只能自認倒楣吃悶虧

不過在座位上默默生了幾分鐘的悶氣後
還是忍不住去向服務員小姐要意見卡
決定要把這件讓我非常不愉快的經驗反映給店方
但服務小姐跟我說他們店長就在櫃檯
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向店長反映

於是我向店長說明了我遭遇的傻眼經歴
店長誠惶誠恐地先跟我致歉
然後立即幫我換了一杯全新的梨雪醉情
最後在我結帳時還減收10%的服務費
他們迅速而且實質地補償應該算是非常成功的客戶抱怨處理
至少我原本惡劣心情都一掃陰霾

不管是這次在Häagen-Dazs或是上次在勝博殿的經驗
都讓我覺得若對服務有無可忍受的不滿
還是直接勇敢地向服務人員反應比較實際
反而自己在那邊吃悶虧、生悶氣是完全沒有任何效果的
而且很多時間其實店家並不是故意要佔客人的便宜
只是在忙碌的服務之中的疏失而已
此外更重要的是在反應這些不滿時
絕對要儘量平和地向他們反映自己所遭遇的狀況
畢竟這些服務人員很可能只是不經意地疏忽一些細節而已
又不是犯了什麼無可饒恕的罪行

雖然經歴了一些不愉快
但整體而言還不算是太糟的經驗
梨雪醉情還算是值得推薦的產品 (定價NTD$320)

2 則留言:

豪子 提到...

勝博殿提供大人白飯、提供小朋友有灑香鬆的白飯
那次是我要求在我的白飯上也灑香鬆
結果服務生以規定只提供給小朋友為由拒絕我
我就一面吃著白飯一面覺得憤憤不平
然後也是忍不住請經理過來處理
說了一些「為什麼小朋友可以吃香鬆但大人不可以?」「小朋友來吃也是我們大人出錢吶!」「難道小朋友是人,大人就不是人啊?」之類任性的話
最後就還是得到一碗有灑香鬆的白飯
並且之後我去吃就沒有再遇到拒絕給我香鬆的情況了
我猜應該廚房裡有我的相片
旁邊一定還註明了「這個客人若要香鬆就立即給他」之類的標語 :P

Unknown 提到...

任性到經理覺得你是小孩
所以在廚房貼了你的照片
旁邊寫「記得這個人是小孩!」的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