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My Own Private Dashboard Widget - Part II

話說我自己寫了一個 Mac OS Dashboard Widget
是配合 Google Page Creator 改寫了一個 奇摩字典 的 Google Gedget
再搭配 Safari 將 Web Clip 加入 Dashboard 的功能
就可以完成一個奇摩字典的 Dashboard Widget
而且查詢時不會跳出瀏覽器出來

在昨天之前我還不能分享出來給別的 Mac OS 使用者
因為這個功能的最核心並不是我寫的
而是採用 iGoogle小工具「Yahoo!奇摩真人發音字典」(作者為Bawbaw Hu)為核心所開發的
所以在還沒得到 Bawbaw Hu 先生/小姐 的同意之前
在道德上或法律上我都沒有權利可以散佈我自己所習作的Mac OS Dashboard Widget

不過,時至今日情況已有所改變
就是我寫信給 Bawbaw Hu 先生/小姐
請求他同意讓我引用他的程式碼
而慷慨的 Bawbaw Hu 先生/小姐 也迅速地回覆同意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

這就是我的Dashborad現在的樣子,最中央的就是可以方便查單字的Widget
在未查詢單字前就可以看到感謝授權的訊息方塊



這個就是查詢單字後的樣子



捲到最下方仍是會看到那個感謝授權的訊息方塊


如果有興趣也使用這個 Widget 的朋友
操作步驟如下:
  1. 使用 Safari 開啟這個網址連結
    如下圖:

  2. 點選功能表【檔案】→【在 Dashboard 中打開】。
  3. 選取網頁中央的那個 Yahoo!奇摩字典 的方塊 (記得要連 "Yahoo!奇摩字典" 那個灰色方塊都要選到)。
  4. 再點選【加入】。
記得這個工具只能給 Mac OS 10.4.3 以後版本的使用者使用
並且要利用 Safari for Mac 3.1以後的版本加入Dashboard
使用更早以前版本的Mac OS或Safari的使用者
或 Windows 或 Linux 作業系統的朋友
就請還是用 iGoogle小工具吧!
(或是也來加入Mac陣營吧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