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用 iPod Touch 接電話的虛榮感

好!我承認我實在太無聊了!

雖然我肖想要 iPhone 已經很久了
不過經過個人評估 iPhone 與 iPod Touch 兩者 C/P 值之後
最後還是買了 iPod Touch (請參考沒有寫的 我的 iPod Touch 開箱文 )[註一]
只是心中仍是不免對 iPhone 有種難以割捨的渴望

前幾天我在逛 iTune APP Store 免費應用程式專區時
看到一個叫做 "Fake-A-Call" 的應用程式
原來就是一個給 iPod Touch/iPhone 假裝接到來電的小程式
只要自行設定假電話鈴聲要在什麼時間響起
然後就會變成手機待機時的全黑畫面
等到時間到了電話鈴聲響起,就會出現來電顯示畫面
再按下通話鍵就會顯示通話中畫面
感覺上就像是真的電話來電、通話的感覺

這個有趣/無聊的小程式其實還是很有用的
例如你去和素未謀面的網友初次約會,但發現網友實在是很抱歉
這種情況再也不用安排朋友打電話裝做公司有急事要你趕回辦公室了 (笑)
或是你明明只是有 iPod Touch,但可以裝做你拿的是 iPhone (我就拿來唬弄我同事過)



在 iPod Touch 上看到 Fake-A-Call 的小圖示
IMG_0002 by you.



設定預定要電話鈴響的畫面
只要按下 Get Ready to Fake it!
就等著時間到電話鈴響即可
IMG_0003 by you.



全黑的待機畫面
(這張附圖根本是「有圖有真相」的走火入魔)
IMG_0004 by you.



時間到了就會出現來電顯示畫面
這時可以選擇拒接或是應答
IMG_0005 by you.



若是在來電顯示畫面選擇拒接,當然就會回到全黑的待機畫面(應該不用再附圖一次吧!?)
而若是選擇應答就會看到以下的通話中畫面
其中的 "Unknown Caller" 是可以預先設定為其他通訊錄裡的人名 (例如 "總經理")
通話計時的秒數也會真的一秒一秒計時
而其他的功能鍵 "mute", "keypad", "speaker"... 就都是假的,按了也不會有效果
直到最後按下 "End Call" 才會再回到全黑的待機畫面
IMG_0006 by you.


哈哈
覺得我實在是有夠無聊的人可以留言一下 :P [註二]




[註一] 就說沒有寫了,當然不會有網址超連結可以連結
[註二] 為了這種事留言,你也太無聊了吧!? *^___^*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被連結騙了...生氣...另...最近太多人瘋這怪手機...雖然操作起來還不錯...但這樣自豪的著迷..是都病了嗎...?

匿名 提到...

看到標題,我還以為是真的可以接電話~
真是一篇 自我感覺良好的文章。

說真的,如幾果要符合標題,真正讓ipod touch打電話
就安裝Skype吧~

使用Skypeout 搭配Skypein 的確可以在WIFI環境打網路電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