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一個人看電影

P1050939.JPG by you.

其實我很不喜歡一個人看電影的
除了影展的電影之外
我已經記不起來上一次自己一個人看電影是什麼時候了
不過今天終於又再次一個人到電影院看電影

今天看的這一部是上週五才上映的「跳水男孩 DIVE!!」
不過因為預料很快就會下檔(事實上,台北信義華納好像只有上映到本週四)
所以趁著今晚沒事就來看看電影打發時間

不過買了票進場後
發現居然一個觀眾都沒有
我還特地拍了一張空無一人的戲院相片
可是若真的能一個人看一部電影就好了
但後來還是陸續來了一些人(其實加上我還是只有七人)(好淒涼)
P1050937.JPG by you.

早在台灣上映前我就注意到「跳水男孩」這部電影了
男主角林遣都是個大眼可愛小弟
在片中大約有一半的時間都只穿了一條超小件的泳褲
讓整部電影就是一整個青春洋溢 *^__^*y

整部片算是一部中規中矩平舖直敘的小品青春勵志劇情片
除了最終林遣都最後一跳那段的特效之外(堪稱是毀了整部片的大敗筆)
並沒有特別好或特別壞的地方(更凸顯了最後那一段毀滅性的敗筆)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這部片雖然是典型日本青春勵志類型
卻沒有主角們一面大叫一面快跑的(偽)青春橋段
也沒有教練假裝冷酷其實暗地裡為選手赴湯蹈火的(偽)熱血教師橋段
所以雖然稍微平淡了些
卻也不會讓人大嘆「吼!又來這一套」的無奈


picx_fdjp4125819512.jpg by you.
左起:池松壯亮、林遣都、溝端淳平

另外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劇中三名主要角色的設定居然是國中三年級的學生
林遣都是個大眼娃娃臉美少年,飾演國中生還算有說服力
至於池松壯亮看起來要說是國中生就有點兒勉強
而硬要說溝端淳平是國中生就是一整個太超過了
(在花樣少年少女中溝端淳平還算青春可愛高中生,但在本片中看起來超糙老的)

在片中可以發現林遣都的演技還有些青澀
特別在和弟弟起衝突的那一段
就很明顯地可以看出情緒表達的平板
不過我個人還是看好林遣都的
若是經紀公司能夠繼續栽培他
我想林遣都應該有機會成為第二個妻夫木聰的(註1)

最後再補一張大眼睛林遣都
picx_fdjp4125819513.jpg by you.



註1: 妻夫木聰也是在年輕時主演水男孩電影版而開始受到注目,之後再一部戲一部戲接演,才慢慢成為日本一線男星的。
註2: 註1是寫給不熟悉妻夫木聰的朋友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