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晚餐@北平龍門客棧餃子館

今天下午台北又下了超大的午後雷陣雨
而晚上又要去看台北電影節的電影(情色電影院)
本來還想勢必得要搭公車前往西門町
幸好到了傍晚雨勢就停歇了
於是我還是騎著心愛的小紅離開了辦公室

一面驅車前往西門町
一面盤算著晚餐要如何打發
正當心裡叨唸著西門町附近能吃的都有些兒膩了
心裡突然想起大半年前小巫推薦我紹興南街附近巷子的一家餃子館
雖然想不起來店名
但因為那陣子曾經有繞過去要吃頓午餐
不料那家店只有晚上才開業
害我撲了一個空
不過卻讓我記著那家店的位置

總算我記性好 (心虛)
一到了那條巷子就讓我找著了那家館子館
店名就叫「北平龍門客棧餃子館」


店裡頭的空間算是中等大小
有些大桌,也有一些小桌
才六點鐘就已經坐滿了七成的客人
一眼望去還真不少人點的是餃子
還有一些人則是吃著看起來蠻美味的牛肉麵
應該是間小有盛名的餃子館

店裡頭沒有什麼新式的裝潢
木桌板凳搭配一些看起來古色古香的字畫
看起來超像古裝劇裡的小麵館



店裡的客人雖然不少
不過我點的餃子還是沒多久就上桌了
看起來色澤還不錯
餃子看起來也很飽滿
是那種皮薄餡多的餃子
一口咬下去的味道也還真不錯
心中想著果然小巫推薦的有掛保證



不過吃著吃著
就覺得餃子太油膩了
好想再搭配什麼一起吃
四下張望看見不少客人都點了一些滷味小菜
所以我也就決定也點小菜來吃
因為我實在不知該點什麼
就點了一盤豆干和醃小黃瓜
豆干還算嫩但沒什麼特別的
但醃小黃瓜還蠻入味的,而且又滿滿的一小碟,看起來就很划算
每一小碟大約是直徑15公分
算是恰好的份量



吃完後我還是覺得頭暈
因為餃子實在太油膩了 >.<
所以我只推薦口味吃得比較重的人來吃
平常吃慣清淡口味的人可能會和我一樣頭暈吧


餃子的價位算不便宜的
每一粒豬肉水餃要7元
小菜的價位我個人認為還算公道
豆干一碟20元
醃黃瓜一碟30元


離去前我問了一下他們的店休日
老闆告訴我除了第四個週末有休假之外
其餘日子是每天晚上都有開店


地址:台北市林森南路61巷19號


BTW, NOKIA N95的相機功能真的比較好
平常看LOLO她用她的NOKIA N95拍的相片都很有質感
我的CHT9110拍出來的相片跟一台3000元的相機拍出來的差不多吧 (慚)
今後我一定要天天認真帶著我的 Panasonic LUMIX LX2 出門
才不用靠我那台爛手機拍照 (隨手丟)


4 則留言:

豪子 提到...

結果小巫也覺得龍門客棧的水餃有點油膩
他說去那邊水餃只是配角
真正的主角其實是那些滷味吶 @.@

Unknown 提到...

是北方餃子嗎?
如果是,裡頭一定有薑 :P

餃子要怎麼做才會油膩呀 @@
好難懂

豪子 提到...

「北平龍門客棧餃子館」聽起來就像是北方餃子
但是沒有印象中北方餃子該有的特色
一、餃子餡裡好像沒有薑(但可能我沒吃出來)
二、不是那種厚厚的餃子皮,感覺上還算偏薄的餃子皮

餃子要油膩很簡單
就只要豬絞肉中加多一些肥肉就行啦

豪子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